节前送货增四成 为省话费快递员搞“突然袭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节前送货增四成 为省话费快递员搞“突然袭击”
2010年01月27日 16:2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快递也不事先打个电话,就直接闯上门,最后还说你不在家。”市民张小姐这两天很窝火。临近春节,来来往往的快递多了,许多快递员不爱打电话就直接送件。记者了解到,由于大多数快递员电话费要自掏腰包,春节前电话量猛增让许多快递员不爱打电话了。

  一位快递员告诉记者,春节前快递业务猛增四成,一天要递上百件货品。如果都打电话,成本太高。

  记者从中国快递业协会了解到,每家民营快递企业对业务员的薪酬和电话费标准不一样,主要是底薪加提成和工资全部浮动两种形式。但在电话费用这块几乎没有公司对业务员包月,都是从每月的快递费用里按比例支付。比如一家公司就规定,1万元的快递费业务,给业务员报销100元电话费。“1万元的业务至少要做1000单以上,算算根本不够电话费的。”一位快递业务员告诉记者。

  另据业内人士透露,年底的快递员不爱打电话还有一种可能是有些人准备跳槽。春节过后是快递业跳槽的高峰。“另一家快递公司月薪多出200元,就会有熟练的快递马上跳过去!” (赵莹莹 傅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