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年货进入最后疯狂 民营快递首次春节不歇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网购年货进入最后疯狂 民营快递首次春节不歇业
2010年02月08日 15:4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明天就不能下单了,赶紧买!”说完这句话,办公室职员小瞿按下了发货的“确认”键,购买了一整箱新疆和田枣。她所在的办公室已经被大大小小的快递盒子占得无处下脚。怕过春节期间快递公司歇业,北京许多办公室内的网购进入了最后疯狂。

  “快点,还有人要越南排糖吗?”这几天,在办公室的QQ群里,团购年货成为人们交流最多的话题,尤其进入节前最后一周,不少上班族已经争分夺秒在网购年货,生怕晚了一天就接不到快递了。记者在一些购物网站上看到,一些店主已经贴出“2月8日0时之后的订单将在春节过后发出”。而且特别注明:“因为快递业可能歇业”。

  记者从中国快递协会了解到,今年春节和情人节两节重叠,多数快递公司不会错过商机。因此,如韵达、申通、中通、顺丰等多家较大的民营快递公司决定今年首次实施全年运作制,春节期间也会有人值班。

  韵达速递公司董事长聂腾云告诉记者,今年春节预计比往年快递量增长100%,春节营业可以缓解节前下单、节后快件积压的压力。此外,记者了解到,一些小快递公司由于人员不足,春节还是会照常歇业,正月初八才正常上班。

  不过,快递公司春节营业的服务范围比节前将有所减少,具体情况需咨询各快递公司客服。记者了解到,试运行的快递企业,在春节期间的派送时限均未做任何保证。“毕竟是春节,不能做到和平时一样。”一家快递公司老总告诉记者,虽然会在业务较多的地区留人,但公司还是会分批给员工放假,因此也可能会顾不过来快件的递送,如果春节出现快递延迟也希望人们能够理解。此外,什么都涨价的春节对于快递业来说也一样。据悉,大部分不停业的公司在春节期间快递费也会比平常高一些,用于补贴快递员过节的加班费。(傅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