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点或做高票价赚佣金 消费者最好货比三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代理点或做高票价赚佣金 消费者最好货比三家
2010年05月14日 13:39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如今市民想购买机票,途径有很多,这里面也包括各类机票代理点。不过,同样一张机票如果通过不同的代理点购买,中间可能会有上百元差价。

  业内专家表示,不排除有部分代理点存心提高机票折扣赚佣金。消费者想买便宜机票,最好货比三家,尽量选择航空公司官网与大型机票代理网站。

  市民罗小姐日前在一家机票代理点购买了一张上海到广州的6折机票,花了770元。第二天,她在航空公司官网上发现,同样是这个航班有5折票,只要640元。罗小姐跑去购票的代理点理论,对方称“我们拿到的票价高,卖得自然也高”。

  昨天,记者走访了本市多家机票代理点,发现各代理商之间存在票价差额的情况相当普遍,尤其是一些热门的商务航线与国际航线,部分小型代理点给出的价格比携程、艺龙、游易等代理网站贵10%—15%。当被问及原因时,不少代理点均以 “我们与旅行网的出票系统不一样”或“航空公司给我们的折扣本来就高”来搪塞。

  “国内90%以上机票代理商采用的都是中航信查询系统,从航空公司拿到的折扣应该都一样。票价有差异,可能是部分代理商为多赚佣金,存心抬高机票价格。 ”游易旅行网市场部总监王一力说,国内航空公司目前均以3%的佣金比率委托代理商销售机票,如果一张机票多卖100元钱,代理商就能多进账3元。

  “航空公司向代理商放票时,只规定了最低折扣,所以代理商完全可以‘做高’票价。 ”王一力说,国内还有过一些黑心代理商出售 “阴阳票”骗钱的例子。 “那些代理商卖出的机票上写了7折、8折,但报给航空公司的账上却只有4折、5折,旅客拿了‘阴阳票’,在办理退票、累积里程时会遭受损失。 ”

  “目前,一些小型的机票代理点仍在沿用传统的电话订票模式,价格都是销售人员口头报出的,消费者如果不主动查询别家情况,很容易买到高价票。 ”王一力建议,市民今后通过代理商购买机票时,最好多问几家做个比较。另外,选择航空公司官网与大型机票代理网站购票,都是保险而实惠的做法。 “航空公司官网上经常会放出特价票,机票代理网站也常有让利活动。消费者在购票时还能看到即时的票价与舱位变化,信息完全透明。 ”(石凯峰)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