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红豆获国内首个服装行业"售后服务五星认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江苏红豆获国内首个服装行业"售后服务五星认证"
2010年05月19日 0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无锡5月19日电(记者 孙文荆)国内服装行业首家“售后服务五星级认证”18日在无锡揭晓谜底,江苏红豆获此殊荣,成为继2006年中国第一部售后服务标准《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颁布以来首个获得五星认证的服装企业。

  国内认证分“产品、管理体系、服务”三类,但多年以来,服务认证一直是空缺状态。2006年5月,商务部颁布了我国第一部售后服务标准《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同年,该标准被纳入“十一五”规划,这也是国际上首部关于商品售后服务的评价标准。

  国内服装行业历来陷入数量、产品和价格的桎梏,同质化现象严重。随金融危机的洗礼,国内服装行业进来阵痛,众多企业开始转型品牌建设和推广,锻造自身“品牌DNA”,江苏等服装大省众多品牌企业率先转战国内市场,试水品牌连锁商业模式。

  中国商业联合会官员介绍,现代企业之间的竞争集中表现为品牌与文化的竞争,对比西方发达国家,国内多数企业的品牌、企业文化、售后服务仍有相当差距。以往,国内认证偏重于产品质量、管理体系等硬性考核,政府需对售后服务、品牌及文化等软实力上加强引导。

  据介绍,去年,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分别将,《品牌与企业文化建设评价》、《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两项标准分别列入国家标准修订计划。日前,《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标准已完成第二次起草,《品牌与企业文化建设评价》标准拟于5月底召开第二次起草人会议。

  据悉,获首个服装行业五星认证的红豆集团在国内市场的“品牌蓝图”再度扩容。2009年,该企业累计完成600家门店,未来3年计划达到3000家,欲打造江苏服企首个“苏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