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陈东琪:全球经济下半年复苏已成定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经济学家陈东琪:全球经济下半年复苏已成定局
2009年09月28日 0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沙九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刘双双)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陈东琪今日表示,金融危机来得快、去得快,全球经济下半年复苏已成定局。

  经济学家陈东琪是在出席湘潭举行的“第三届湘商大会湘商财富论坛”时作此表述的。他分析,全球性金融危机来得快、去得快的原因主要是各国政府吸取“大萧条”的教训,采取了超强政府干预措施,起到了反周期效应;中国在促全球复苏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全球化经济的特质是既助跌也助涨。

  纵观国际大环境,陈东琪列举了一系列具有说服力的数据:美国经济负增长二季度比一季度大幅收敛,三季度将转为正增长,进入周期复苏阶段;欧元区经济预计三季度转正增长百分之零点二;澳大利亚经济一二季度为正增长,印度经济二季度比一季度加速,日本经济目前已经走出困境。

  陈东琪表示,尤其作为世界经济大国的美国,复苏后进入低速增长阶段,经济回升虽然会出现反复但不会再次危机。欧美反危机政策“退出”可能比市场预期要早。

  “中国经济正在走V型路线,今年三季度到明年一季度将加速增长,经济全面复苏。”陈东琪预计,三四季度的GDP增长将出现“逐季增长”的趋势,即三季度高于二季度、四季度高于三季度,预计三季度GDP增速将超过百分之八,四季度GDP增速将超过百分之九。但陈东琪提醒,此前经济复苏较快的中国在危机过后面临的挑战要大于危机前。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