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方雄:未来3到9个月股市有望站上3600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龚方雄:未来3到9个月股市有望站上3600点
2009年10月21日 09:1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摩根大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龚方雄昨日表示,中国将会迎来一个非常强劲的牛市,尽管前期遭遇调整,未来3到9个月A股站上3600点“问题不大”。

  龚方雄是在“2009全球商报经济论坛”上做出这一表示的。他判断,未来12到18个月全球经济周期性的复苏会拉动中国出口产生至少10%的恢复性增长,出口对GDP的贡献率将增大,出口带动的成长给企业带来的效益也会提高,在此基础上,2010年中国经济不但可以保八,还可能进一步提升达到9%以上的增速,但2011年、2012年情况如何,仍无法确定。

  “但即使2011年,2012年的增长不确定,在全球经济中中国经济仍然有条件保持一枝独秀。”龚方雄说,整个中国经济崛起过程不会轻言结束,这也决定了我国所面临的将是一个很难见到的,伴随着经济结构转型过程的一种长期性牛市。

  龚方雄认为,今年一季度开始,我国经济已经进入比较成熟稳定的复苏阶段,全球经济也处在一个非常关键的拐点上,“全球经济可能在第二季度已经触底,第三季度就会开始反弹。”他说,同时提到,全球经济本轮所谓周期性的复苏是库存调整的结果,库存调整的周期性的复苏一般会持续12个月左右,2012年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仍非常不确定。

  “全球经济仍有很多结构性问题未得解决,这将阻碍其长远复苏的动力。”龚方雄表示,此次金融风暴的一个结构性影响在于把全球经济和美国经济的长期增长率从3%左右拉低到2%左右。“2011年,2012年,如果没有新的技术突破的出现,美国的经济可能仍将只有1%左右的增长。”

  尽管全球经济复苏势头已经确立,龚方雄表示,现在还不到政策退出的时候,即使明年政策出现转向,其紧缩力度也会非常温和,这意味着流动性相对过剩、低息的情况会持续相当长的时间,与此同时整个纸币出现贬值,投资者倾向于购买有形资产,如贵重金属、土地、资源等。

  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会否引发通胀?龚方雄认为,通胀压力出现与否取决于各国最终需求能不能持续性的恢复。“未来实体经济中出现通胀的可能性非常小,CPI也不会显著走高,但资本市场,以及有形有价的资源实体经济中可能会出现通胀。”(马婧妤)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