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中国经济明年将由复苏转向繁荣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中国经济明年将由复苏转向繁荣
2009年11月05日 08:4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股指宽幅震荡,针对市场关心的问题,正在发行中的浦银安盛红利精选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方毅畅谈了他的看法。

  中国证券报:您对当前股票市场持何种看法?

  方毅:我们的基本判断是中国经济已经处于复苏阶段,并将在今年四季度以后由复苏阶段转向繁荣阶段初期。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将持续,资金面和流动性也将继续保持宽裕。关于估值,我们认为当前市场整体估值相对历史估值仍属合理,部分行业估值仍有提升空间。

  中国证券报:市场预期上市公司盈利将是推动四季度市场行情的一个主要推动力,您怎么看?

  方毅:第四季度经济将继续回升,投资将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在收入增长和消费升级的拉动下,消费将继续加速;外需将继续改善,出口可能实现正增长。我们预计第四季度CPI可能实现正增长,PPI降幅明显收窄,企业盈利明显回升。

  从三季报的业绩看2009年全年业绩,预计2009年业绩可能比2008年增长25%左右。如果按照市场一致预期,2010年比2009年再有20%的提升,整个市场按照2010年的动态市盈率是在20倍以下,从市场的历史来看具备一定吸引力。我认为在宏观经济数据向好趋势下,不排除四季度有震荡向上的可能。

  中国证券报:四季度应重点关注哪些版块?

  方毅:在接下来的行情中,我的投资逻辑是“业绩+流动性”的双轮驱动,这与2009年上半年“政策+流动性”有所不同。以这个投资逻辑为前提,我们比较关注以下三类行业:一是业绩持续复苏,毛利率持续上升,整体的估值还处在合理或者还有提升空间的行业,包括汽车、家电、医药等行业;二是国家提出要保增长、调结构(主要是发展低碳经济、节能减排)的部分行业,包括智能电网及新能源汽车等相关的产业;三是受益于流动性及通胀预期的行业,包括保险、银行、地产在内的金融及煤炭行业。因此,以上三个行业和主题中基本面健康、盈利能力较高、分红稳定或分红潜力大的上市公司,将会是我们下阶段关注的重点。(徐国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