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认为近期加息可能性不大 最快要到3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业内人士认为近期加息可能性不大 最快要到3月
2010年01月22日 07:5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加息传言近日不绝于耳。但分析人士认为,考虑到近期央行的行动和当前的物价走势,加息时间点虽可能较此前的预计有所提前,但近期加息的可能性仍不大。

  国家统计局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全年CPI同比降0.7%,PPI同比降5.4%;2009年12月CPI上涨1.9% ,PPI上涨1.7%,PPI为去年年内首度转正,并略高于市场预期。

  西南证券副总经理解学成认为,尽管CPI在2009全年为负,但已经连续两个月为正,同比和环比涨幅加大,预计3月份将超3%,通胀将成为现实。他进一步指出,在2006-2007年加息周期中,政府表现出“出其不意”,2006年8月CPI仅为1.3%,便将1年期存款利率上调了27个基点至2.52%。2010年1-3月,政府也可能为稳定价格水平,管理通胀预期,在CPI达到3%之前,“提前”加息。

  不过,业内人士认为近期加息的可能性仍不大。申银万国首席宏观经济分析师李慧勇认为,由于日前已经上调了准备金率,短期内再出台严厉紧缩政策的可能性不大,加息或者再次提高准备金率最快也要到3月份才会实施。

  不过,兴业银行资深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去年12 月PPI 同比上行3.8 个百分点至1.7%。如此强劲的上涨,主要是由上游的采掘工业品、原材料工业品价格强劲上涨所致。未来要高度关注此类物品价格上涨可能诱发加息提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