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期货每日谈]中国迟早推股指期货迷你合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指期货每日谈]中国迟早推股指期货迷你合约
2010年04月03日 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易期货总经理张必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股指期货每日谈]李迅雷:股指期货投资门槛料降

  [股指期货每日谈]韩志国:短期内对大盘将是跟涨跟跌

  [编者按]股指期货将于4月16日启动,中新网财经部专注于投资者所关注的这一热点,4月1日起开设《股指期货每日谈》栏目,每日就股指期货热点问题对国内知名专家展开持续访问,以期通过帮助投资者更好的认识股指期货业务,本期我们访问了经易期货总经理张必珍。

  中新网4月3日电 经易期货总经理张必珍在接受中新网独家采访时表示,中国推出股指期货迷你合约将是迟早的事情,未来中小投资者将会通过这样的方式进入到这个市场中来。

  张必珍认为,即将推出的沪深300股指期货,开户要求个人投资者资金量要在50万以上,这显然是一个较高的门槛,在股指刚刚上市的这个阶段,大部分中小投资者可能难以参与其中。但是,从国际市场发展的情况来看,包括美国和韩国最活跃的股指期货,都是迷你合约最为活跃,因此,在股指期货平稳运行一个阶段后,中国推出股指期货迷你合约也将是迟早的事情,未来中小投资者将会通过这样的方式进入到这个市场中来。

  最早推出迷你合约的是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1982年6月,芝加哥商业交易所推出了标准普尔500(S&P500)股指期货,合约乘数为250美元。

  股指期货迷你合约又叫小型股指期货合约,是相对于标准合约而言的,这种合约面值通常不超过标准合约的五分之一,交易快捷,流动性好,手续费比较低,非常适合散户交易。国际上有代表性的小型股指期货合约有迷你标准普尔500股票指数期货合约、迷你道•琼斯股票指数期货合约以及迷你纳斯达克100股票指数期货合约等。 (财经频道 贾亦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