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永图:印度的参与使博鳌亚洲论坛迈出重要一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龙永图:印度的参与使博鳌亚洲论坛迈出重要一步
2010年04月11日 1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1日电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今日闭幕,在论坛的新闻发布会上,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表示,由于印度的成功参与,使博鳌亚洲论坛向走向真正的亚洲论坛迈出重要一步。

  龙永图表示,我觉得这次会议有几个亮点,一个就是印度的部长第一次参会,而且带来了一个比较大的印度企业家代表团,由于印度的成功参与,使博鳌亚洲论坛向走向真正的亚洲论坛迈出重要一步。南非内阁的第一部长也参加了会议,因为来的比较晚,所以只是早上参加了新兴经济体的一次会议。

  龙永图表示,这次会议有几场会议开得不错,一个是关于从八国集团到二十国集团,参加者身份都很高,讨论也很深刻,因为二十国集团会成为将来经济治理的重要机制,我们会议是在礼堂进行的,不是在一般的会议室进行的。另外一场关于消费的讨论非常生动,引起了很多关注,说明亚洲在经济发展过程中怎么样改变它的增长模式,由主要靠投资、靠出口逐步走向主要靠国内消费,这是整个改变亚洲经济增长方式的一个重大问题,所以这个问题现在讨论起来大家非常热烈,说明整个增长方式的转变成为一个很热的话题。

  龙永图表示,当然对会议评价都是要靠你们作出评价,我这个只是一家之言。至于我在博鳌亚洲论坛做了快8年以后,我有什么感受?我的感受就是我们中国非常需要像博鳌亚洲论坛这样非政府、以企业为主体的这样的一些论坛。因为我们整个社会进入到民主化、决策这样的时代,任何政府的决议必须更多的听取广泛民众的意见,特别是经济方面的决议,必须多听取一些企业界的意见。所以我就觉得在中国、亚洲应该说这方面渠道还不像西方国家那么畅通,在这种情况下举办像博鳌亚洲论坛这样民间性、企业为主体的论坛是非常重要,可以建立科学的民主决策程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