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期货每日谈]首日成交量符合新兴市场特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指期货每日谈]首日成交量符合新兴市场特点
2010年04月16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编者按]股指期货将于4月16日启动,中新网财经部专注于投资者所关注的这一热点,4月1日起开设《股指期货每日谈》栏目,每日就股指期货热点问题对国内知名专家展开持续访问,以期通过帮助投资者更好的认识股指期货业务,本期我们访问了首创期货总经理姚俊明。

  中新网4月16日电 股指期货今日(16日)首日上市交易,首创期货总经理姚俊明在接受中新网独家专访时表示,期指的首日成交量符合新兴市场新上市品种的特点,也符合市场前期的预期,大部分新品种新上市时冲高回落是大概率事件。

  姚俊明指出,今日总的成交量是5万8千多手,主要的现货月份合约是将近5万手,这个数字符合新兴市场新上市品种的特点,也符合前期的预期,具有一定的流动性。由于刚上市品种的价格定位、价值中枢的定位有不确定性,投资者多以日内交易为主,所以持仓量一般比较小,成交量相对比较大。前期市场上比较担心9千多户的开户规模太小,担心流动性。从业内的角度看,并不是很担心流动性,因为市场的潜力非常之大,股指期货接通了期货和资本市场,资本市场的整体规模决定了日后股指期货的交易量有保障。

  另外,他表示大部分新品种新上市时冲高回落是大概率事件,今日股指期货四个合约,盘中出现冲高回落很正常。今日市场刚开始挂牌交易,保值机构是天然做空的力量,但是目前市场的交易基本以散户、私募参与为主,所以做多力量相对强一些。

  今日,主力5月合约IF1005收报3415.60点,涨16.60点,成交48988手,次主力6月合约IF1006收报3441.60点,涨42.60点,成交4908手。9月合约IF1009收报3512.00点,涨113.00点,成交1730手,12月合约IF1012收报3557.00点,涨158.00点,成交2831手。共成交58457手,总成交金额约600亿。(财经频道 贾亦夫)

  免责声明:本篇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立场,亦不构成投资建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