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纲:全球金融市场不会二次探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樊纲:全球金融市场不会二次探底
2010年05月10日 09:5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希腊主权债务危机的影响和美国金融泡沫的冲击不可同日而语。全球金融市场不会二次探底。现在离欧洲金融危机最坏的结果已经不远了。

  本报讯 昨天在湘财证券资本市场趋势论坛上,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刚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希腊主权债务危机的影响和美国金融泡沫的冲击不可同日而语。全球金融市场不会二次探底。现在离欧洲金融危机最坏的结果已经不远了,再坏也坏不到哪去。

  樊刚表示,欧洲区并不是所有国家都有问题。比如,德国经济就是很好的,而且拿出钱来救市。法国实力也很强。

  樊刚表示,“美国也没有完全解决金融机构的坏账问题。不过,危机最坏的阶段已经过去了。现在预期,低迷还会持续一两年到两三年的时间,最近出的事无非就是证明了这一点,但并不能证明还会二次探底。”樊刚认为。

  明年中国经济进入新繁荣

  樊刚说,到了明年,我国经济就会进入一个新的繁荣时期。现在就要考虑怎么样管理繁荣,管理通胀,防止泡沫,防止过热,包括防范房地产楼市泡沫。

  另外,樊刚说,中国宏观比较好,我们政府债务相对还是可控的。另外,我们银行没有涉及到投机的衍生产品交易,银行系统相对风险比较小。

  他说,即使中国房地产有泡沫,即使爆了,也不会对经济体产生很大的危机。因为多数的钱是老百姓买房的钱,或是投资者、投机者富余的闲钱。(李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