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中国钢企成本压力巨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德勤:中国钢企成本压力巨大
2010年05月10日 10:13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德勤中国与中国冶金工业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共同发布《钢铁企业的战略成本管理:降本增效 打造竞争优势》的研究报告(简称“《报告》”)。

  《报告》称,中国钢铁企业未来将面临巨大的成本压力,而这些压力源自于一系列内外部因素,包括原材料成本居高不下、盈利水平不断下降、行业竞争格局的调整、并购整合艰难、低碳经济与环保成本,以及公司治理与监管要求不断提升等等。对此,德勤中国制造行业兼钢铁业领导人杨莹女士指出,虽然中国钢铁企业在全球钢铁行业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但中国钢铁企业在世界钢材市场的影响力仍较薄弱,而粗放式经营管理是影响其竞争力的主要原因之一。

  针对中国钢铁企业面临的问题,德勤中国企业管理咨询服务全国主管合伙人施能自认为,中国钢铁企业应构造精确的成本与盈利管理计划,并在计划中充分考虑营运模式调整、强化集团管控与并购整合、提升采购及生产过程中的整合效率、控制费用及现金收支,以及建立一个整合和精细化的成本管理体系和信息系统。

  此外,《报告》认为,钢企可通过以下措施带来成本减省效能。例如,对成本结构的合理化,其可产生约10%到30%的节省成效;通过集中采购、成立共享服务中心、研发中心或进一步合理化工厂布局,从而改变集团管控模式和下属企业组织架构,由此可带来10%到25%的成本优化。(记者 夏璟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