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代尔:人民币汇率应相对稳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蒙代尔:人民币汇率应相对稳定
2010年05月14日 09:1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54分报道,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欧元之父”蒙代尔教授昨天(13日)就国际金融体系和中国的货币政策在国家行政学院发表演讲,他说,人民币汇率应相对稳定。

  在国家行政学院报告厅的讲台上,68岁的蒙代尔教授身着衬衫西裤,面对在此接受培训的中国中央和地方政府的官员,发表了题为《中国的货币政策和世界货币体系》的演讲。

  在两个小时演讲中,蒙代尔回顾了近40年来的世界货币政策的演变。他说这四十年以来,国际金融体系一直笼罩在各种危机的阴影中。

  他认为,世界主要货币的汇率变化会加剧世界经济的不稳定。他建议对国际金融体系进行改革。他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给予了期望。现在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采取一揽子货币的定值方法,一共有四种货币:美元、欧元、日元和英镑。蒙代尔建议将人民币纳入这一揽子货币中。他建议,这五大货币之间的汇率要相对固定,这样能够形成“锚”,让国际金融体系的巨轮保持稳定。

  在谈到人民币的汇率问题时,蒙代尔总的观点是不赞成人民币升值。他表示,要求人民币对美元实行浮动汇率制,在效果上可能并不好。目前,相对欧元、英镑等货币而言,人民币已经升值。(记者张华杰)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