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行长称购买政府债券举措不会引发通胀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欧洲央行行长称购买政府债券举措不会引发通胀
2010年05月14日 16:00 来源: 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德国《商报》14日报道,欧洲中央银行行长特里谢在接受该报采访时表示,欧洲央行决定购买欧元区国家政府债券的举措不会引发通货膨胀。

  特里谢强调说,完全不会出现这样的结果。他还说,欧元区已经在过去11年多来成功实现把价格稳定作为首要任务,而目前欧洲央行仍未改变这一货币政策立场。他还表示,欧洲央行还将会采取相应的回收流动性的举措。

  由于希腊债务危机引起欧元区金融紧张局势急剧升温,欧盟成员国财政部长在经过长达11小时的“马拉松”会议之后,终于在5月10日凌晨宣布,将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共同设立一项高达7500亿欧元的危机应对基金。在10日凌晨,欧洲央行也采取一项前所未有的举措,决定从二级市场购买欧元区成员国政府债券,这是欧洲央行应对欧元区债务危机的强大政策工具。但是,这一举措也引起了各方对欧元区通货膨胀前景的忧虑。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