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只基金遭自家公司赎回 或采取“落袋为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8只基金遭自家公司赎回 或采取“落袋为安”
2009年06月10日 11:5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投资者看来,基金公司运用固有资金申赎自家基金在某种程度上包含着对后市的判断,因此备受关注。据统计,今年以来已有14家基金公司赎回旗下18只基金,份额总计6.04亿份,原因则不尽相同。

  赎回债基意愿抬头

  申万巴黎基金公司昨日公告,根据相关规定,公司决定于2009年6月11日通过代销机构赎回公司以固有资金投资所持有的申万巴黎添益宝债券型基金1999万份,赎回费率为0.1%。

  据统计,年初至今,共有包括申万巴黎在内,大成、益民等6家基金公司赎回了各自持有的7只债基,份额总计2.5799亿份。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A股市场的持续反弹以及债券牛市的过去,基金公司赎回当初自购的债基意愿有所抬头。5月份至今,共有3家基金公司赎回自购的旗下4只基金,其中债基达到了3只。

  其中,大成基金分别于2009年5月5日和5月6日将其持有的大成债券基金C约4653万份及大成强化收益债券8000万份基金份额赎回,按照对应赎回日期的基金单位净值计算,上述两只债基总计入账1.33亿元。

  5月7日,大成基金再度公告称,拟于2009年5月11日申购大成沪深300指数基金1亿元,大成精选增值混合型基金3000万元,以及大成景阳领先股票型基金2000万元,总计达到1.5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大成基金赎回债基的入账金额与其后申购偏股型基金的金额相当,由此来看,在对自家基金的申赎动向中,也流露出大成基金对于今年债市和股市的预判。

  偏股型基金赎回原因各异

  虽然A股市场一直延续强势上涨态势,但仍然有8家基金公司对旗下11只偏股型基金进行了赎回,共计份额达到3.4587亿份。

  值得注意的是,基金公司赎回自购偏股型基金原因各异,并非都是看空市场。例如,东吴基金的赎回行为则属于“基金转换”。4月25日,东吴基金发布公告称,赎回东吴嘉禾优势精选混合型基金2700万份,赎回东吴行业轮股票型基金1500.725万份,同时,将相应认购东吴进取策略灵活配置基金。

  此外,今年2月份,建信基金赎回旗下自购基金则用来股东分红。上周,华富基金赎回华富竞争力优选混合型基金4千多万份,该基金相关人士表示,此次华富基金公司赎回自家基金并非源于对后市缺乏信心。

  分析人士认为,A股市场长期向好是大概率事件,基金公司赎回自购偏股型基金并非完全出于看空后市的原因,与基金公司现金流状况等因素也有一定关系。此外,此波反弹以来,偏股型基金大多取得了不错的收益,出于对后市的谨慎判断,基金公司也有可能采取“落袋为安”之策。(记者 吴晓婧)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