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公布上半年消费申诉报告 维权挽回损失逾1.3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浙公布上半年消费申诉报告 维权挽回损失逾1.3亿
2009年07月27日 1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7月27日电 (记者 童静宜 实习生 邵燕飞) 记者日前从浙江省工商局公布的《上半年浙江省消费申诉评析报告》获悉,2009年上半年,浙江省工商机关各级12315消费申诉举报中心共接到各类消费申诉34380件,处理消费申诉33427件,同比增长达8.9%和7.6%。帮助消费者挽回的经济损失高达13075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364%。其中,服务类消费申诉量增长较快,邮购、电视购物成为申诉焦点,申诉量涨幅达190%;商品类消费申诉中,食品类申诉渐成消费申诉新热点。

  记者获悉,工商部门受理的消费申诉主要分为商品和服务两大类。而根据报告显示,上半年浙江省各级工商机关共受理商品类消费申诉21274件,处理商品类消费申诉20609件,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2.9%和3.3%,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135万元。

  其中,商品类中的家用机械类、医疗及医疗用品类下降幅度较大。而商品类中的化妆品、奶制品、保健食品、轿车的申诉涨幅较大。特别是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豆制品、奶制品、肉制品等10类食品的申诉量为1038件,比去年同期增长16.6%,成新申诉热点。

  相比商品类申诉总体下降的趋势,服务类消费成为了上半年浙江消费者的烦心事。工商机关受理的服务类申诉虽然只有13106件,连商品类消费申诉量的三分之二都不到,却比去年同期猛增36.6%。消费者通过工商部门挽回的经济损失也高达8939万元,平均每件申诉损失额近7000元。

  记者也了解到,2009年上半年,该省服务类消费申诉比去年同期明显增长的有12种。其中,邮购、电视购物类的申诉涨幅最为明显,达到190%,成为消费申诉的焦点。另外,快递服务、职业技能培训、洗浴服务等的申诉涨幅都在一倍以上。

  为此,浙江省工商局也提醒消费者在日常消费中需理性消费,在遭遇消费陷阱后需及时向工商部门申诉维权。(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