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最年轻白手起家型女富豪:据估身家至少20亿美元

2008年08月06日 14:25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朱林瑶被称为最年轻的白手起家型女富豪。资料图 (图片来源:西安晚报)

  《福布斯》近日最新发布的一纸富豪榜,将香港华宝国际主席朱林瑶推上前台。这份年龄在24岁至50岁之间的全球20位拥有10亿美元以上财富的女亿万富豪名单中,大多是通过继承等方式获得巨额财富,其中只有4位是白手起家,而现年只有38岁的朱林瑶被称为最年轻的白手起家型女富豪,《福布斯》估计,她的身家至少在20亿美元以上。据了解,这位此前被媒体普遍报道为来自中国香港的女富豪实际上是四川人,其丈夫则是被称为 “中国香精大王”的林国文。

  据透露,目前身为香港上市公司华宝国际主席的朱林瑶祖籍四川,其公司员工称,朱老板和别的老板不同的是,她很少在员工面前诉说自己的发家史,也不喜欢讲自己的奋斗历程,而更愿意和员工一起探讨上市公司的业务。

  在2007年时,胡润已将朱林瑶排进当年百富榜的第44位,当时估算她的身家为135亿港元。而胡润则表示,他只是在一份英文资料中发现了她的巨大财富。而关于该女富豪的其他信息,胡润本人也无法获悉。

  据公司员工介绍,朱林瑶是土生土长的四川人,和香精香料结缘则是在她前往北京念大学以后的事情。与其他普通大学生有别的是,朱林瑶还在念书时,即对贸易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后来朱林瑶在北京成立了自己的第一家香精香料贸易公司,开始了事业的起步阶段。此时,朱林瑶已开始展示其在实业经营及资本运作上的高超手段。

  为朱林瑶与其丈夫林国文 “做媒”的也是香精香料业。1963年9月21日出生于广东电白县树仔镇的林国文此前已在深圳创立了华宝公司。上世纪90年代,林又投资2000万美元,成立了上海华宝公司,而朱林瑶此时也正在上海拓展自己的香精香料业务。2004年,华宝集团收购上海家化旗下一企业,并成立了上海华宝孔雀香精香料有限公司,一跃成为食用香精领域的重要生产企业。目前,烟用香精和食用香精已成为华宝国际最重要的两大业务。

  此时,在国内香精香料业内已具有相当话语权的华宝集团开始谋求上市,并看中了在港交所挂牌的力特有限公司的壳资源。当时力特由于连年亏损,同样有着强烈的资产重组意愿,双方一拍即合。2004年3月,力特以每股0.1港元的价格,向朱林瑶100%控股的公司发行1.731亿普通股,公司同时更名为华宝国际。成功借壳上市后,朱林瑶开始了其数次减持套现的历程。2006年8月4日,朱林瑶一举套现约15亿港元。2007年1月17日,朱林瑶再次套现约12.65亿港元。今年3月26日,她又成功套现4.51亿港元。数次转让后,朱林瑶持股比例目前已下降至65.22%。

  4日,华宝国际收盘价为6.15港元,以此计算,朱林瑶目前拥有的股票市值约为123.3亿港元。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