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9月22日 星期六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黄金周严打"黑一日游" 把游客当"人质"将被严惩
2007年09月19日 09:31 来源:北京商报

  旅行社甩团、甩客以及将旅游者作为“人质”来处理经济纠纷的违法行为,将在今年“十一”黄金周被严惩。

  昨天,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在北京市假日办召开的“十一”旅游工作会议上表示,除甩团、甩客外,“十一”黄金周期间,旅游、公安等部门会在游客集中地区投入更多力量治理整顿“一日游”市场,打击冒充合法经营“一日游”旅行社的黑社,并加大对黑导游、黑车以及小广告的治理工作。而对于游客针对“一日游”的投诉,要求将处理结果及时答复投诉者本人。

  市旅游局昨天宣布《北京市等级旅游景区安全管理规范(试行)》正式实施。根据这一规范,市内各大景区应按照《北京市旅游管理条例》的规定和景区容量的测算,来适度接待游客,将游客数量控制在最佳接待容量之内。景区内重点部位和危险地域,应加强安全防护措施。在节假日、黄金周等重点时期景区内应设立游客安全疏导缓冲区,加强对游客疏导。针对以往在一些景区内出现的商贩尾随游客售卖商品,在游客明确不愿意购买的情况下一些商贩还再三要求的现象,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一现象会对景区秩序造成一定影响,也会让游客对景区留下不好的印象,该规范对游商尾随游客兜售商品采取了明令禁止的措施。

  此外,市假日办还要求各旅游景区必须在可能发生危险的地段设立显著警示标识,提醒游客注意安全;通过公告牌、手机信息、媒体宣传等形式及时发布景区安全警示、天气预报和道路交通状况等信息;要求区县建立和完善本地区应急救援系统,加大力量疏导主要旅游景区周边交通等。

  “进一步提高‘农家乐’的接待水平,通过多种方式把京郊农民家中的特色农产品推广出去,扩大销量,是今年‘十一’黄金周北京旅游发展的重点。”副市长丁向阳表示。作为北京旅游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京郊“农家乐”旅游正在受到来自主管部门、经营者及游客的多方关注。市旅游局副局长安金明昨天透露,旅游局为“农家乐”经营制定的相关标准具体细则今年内就将出台。(记者 吴景彦)


编辑:席梦婷】
相关报道
·和非法一日游争市场 北京旅游集散中心遭遇失败
·北京非法一日游十年治理未根除 年均百万人受骗
相关专题:2007年十一“黄金周”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