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旅游价格出现“分水岭” 海南游一天降千元

2008年02月11日 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杭州2月11日电(记者 柴燕菲 实习生 梁颖睿)“吃饺子、穿新衣、串亲戚”,这些传统的过年项目如今被越来越多的新元素所取代,现在有许多杭州人选择过年出门旅行,借春节长假放飞疲惫的身心的同时,感受一下异地的年俗。在外过年既可以观光、休闲,又可以体验当地民俗,可以“一游多得”。

  “杭州人很精明,今年春节价格涨得高,很多市民都选择了节后出游,节后的港澳游和一些东南亚的线路早在节前就已经报满了。”杭州市海外旅行社副总赵筠筠告诉记者,有些团已经报到了二月底,节后报名明显比往年要多。自2月6日始,所有的旅游价格都开始出现跳水,像海南这样的国内游产品每天下降一千元,一直会恢复到节前的价格。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节后的出境游报名情况好得出奇。“可能是因为春节涨价涨得厉害,像巴厘岛这样的线路都比平时上涨五千元,很多游客都选择在初四之后出游,尤其是初六、初七的团队报名非常火爆,今年节后报名的游客比往年多百分之二十以上。”赵筠筠说。不过与春节期间不同的是,海岛游除了巴厘岛依然炙手可热,其他像马尔代夫、普吉岛都不是节后最受欢迎的产品,节后报名火热的还有港澳游、纯泰和新马泰等团队。除了杭州市民,一些周边的地区,如金华、嘉兴地区的单位团队也是节后出游的主力军。据悉,出境游的降价从初四开始,到初八便恢复到一月份的价格,普遍下降两千到三千元。

  据悉,国内游方面,价格从大年初一的第一天开始便出现跳水,并呈现阶梯型下降。“像海南这样的热门线路,由于涨价幅度较大,从初四开始逐日降价,初十恢复到年前价格,降到两千多元。”杭州国际旅行社韩俊说,其他热门线路都从年初四开始降阶,昆大丽五日游春节期间要五千多元,昨天降到四千多元,初六、初七将恢复到节前价格;哈尔滨五日游则在初五降到三千九百八十元。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