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浦东机场线T1、T2航站楼循环接客只是过渡

2008年03月31日 13:37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浦东机场第二航站楼(T2)启用后,为兼顾两大航站楼的旅客,公交机场线只能在T1、T2航站楼之间来回接送旅客。不过,记者今天从有关方面获悉,这样的运营方式只是暂时的,年内一体化交通中心建成后,将形成一个公交枢纽站,届时,所有公交机场线均在此候客,T1、T2航站楼的旅客将统一在此上车。

  昨天,记者在龙阳路乘上机场三线,发现到机场终点站的语音报站已发生明显变化,原来“浦东机场终点站到了,请下车”。现在改成“浦东机场1号航站楼到了,请下车。下一站,浦东机场2号航站楼”。售票员一边发放T2航站楼的启用说明,一边不停地提醒乘客不要走错,有的乘客搞不清楚,索性拿出机票让售票员辨别到底在几号楼出发。

  “对乘客来说,只要弄清楚在几号航站楼,上下客还是比较方便的。”售票员说,现在机场三线到浦东机场后的走向顺序是,先到T1航站楼出发层下客,再到T2航站楼出发层下客,然后到T1航站楼到达层上客,再到T2航站楼到达层上客,然后开往市区。售票员说,即使走错航站楼也不要紧,两大航站楼之间有免费摆渡车,方便旅客找到自己的登机楼。

  在浦东机场规划设计中,机场巴士终点站设在一体化交通中心内,并有三条通道可以直达交通中心,待交通中心内的公交枢纽站建成后,将取消目前T1航站楼的上车点,所有机场线都在交通中心候客(也就是现在的T2上客点),两大航站楼的旅客将统一在此上车。而目前实行的T1、T2航站楼分别上车只是一种过渡措施。

  据了解,由于T1停车场目前正在改造,设在T1到达的机场巴士上客点还不会取消,只能维持现状。待今年年底停车场改造完毕后,所有机场巴士都将在交通中心候客,届时将改变两大航站楼分别上客的局面,但在出发层下客时,将仍采取先到T1再到T2航站楼的方式放客。 (记者:王建慧)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