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下周正式免费对外开放

2008年10月08日 09:26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下周起,暂时关闭的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将正式免费对外开放。届时,游客无需申领参观券,就能方便轻松地进入园区参观。

  “十一”黄金周期间,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成了京城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7天共接待各地游客242万余人次。10月5日当晚,中心区正式关闭,安检大棚、商品售卖亭、祥云小屋以及移动厕所等设备与此同时也开始拆除,环卫集团等合同商也在陆续撤离。昨天上午,几名工人正忙着拆除“鸟巢”附近的电缆和电缆隔板,原本人来人往的马路上,如今只有几辆运输车停靠在附近,据现场一名工人介绍,安检棚和栅栏也将在一两天内拆除。

  “按照以往惯例,中心区应该在残奥会后立即拆除园区内部的临时建筑,并将相关物资归还给奥组委。”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秘书长王春介绍说,临时建筑拆除后,中心区将改由朝阳区政府对其进行管理。为了能让更多游客近距离感受奥运氛围,中心区特意将临时建筑的拆除时间推迟到了“十一”黄金周之后。据介绍,预计拆除工作将持续4天左右,如若进展顺利,中心区有望在下周正式对游客免费开放。“就像游览天安门广场一样,今后游客无需持票就能游览中心区,不过需要进行简单的安检,工作人员会对可疑的背包进行检查。”

  自7月3日以来,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至今共对游客免费开放了3次。与前几次有所不同的是,本次中心区免费开放期间,游客无需申领参观券,就能轻松进入园区参观,奥林匹克公园也不再限制游客的参观时间,因此被认为自建成以来开放“最彻底”的一次。王春介绍说,中心区重新开放以后,不会设立私家车停车场和游览电瓶车,建议游人乘坐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前往,“随着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的免费开放,地铁8号线也将会恢复运营。”

  对于京城奥运旅游的新景观——“鸟巢”、“水立方”等奥运场馆,王春表示今后仍然需要购票参观,具体参观票价目前尚未确定。而与公共区一门之隔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近期将不会对外开放,预计明年“五一”之后,游客才能进入参观。(通讯员华锴)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