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5799元可飞巴黎 年根"血拼"北京人旅游转战欧洲

2008年11月13日 16:20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北京人的年根购物游主线今年出现转移,从香港转向了巴黎等时尚欧洲城市。

  记者上午从中青旅等几大旅行社了解到,受金融危机影响,欧元贬值、出游价格暴跌,上欧洲购物“血拼”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首选。

  “欧洲自由行的收客量至少比往年提升了10%-20%左右。”华远国旅佰程旅行网的市场部负责人孙丽婵告诉记者。

  神舟国旅市场总监郭玲梅也表示,受到欧洲游低价的影响,近日临时增加出游计划的客人猛增。“这些客人大多是消费能力比较强的游客。”

  而中青旅、国旅等旅行社的门店情况显示,现在每天接到的几十个咨询电话中,有80%的人都在询问欧洲自由行产品,而报名欧洲自由行的人几乎全都是冲着购物去的,原本追捧香港的购物狂出现了向欧洲市场转向的趋势。

  据了解,香港游要在12月初开始进入旺季,目前的价格还不足3000元,报名情况基本与往年持平。

  据业内人士分析,随着香港游价格在进入旺季后一路飙涨,欧洲自由行价格与之差距拉小,有一部分人由香港转而投奔欧洲市场是很正常的现象。“如果不是金融危机让很多人捂紧了钱包,应该使收客量上浮比例更大,至少达到50%左右。”孙丽婵说。

  香港VS巴黎

  旅费:年底相差不到2000元

  记者从几大旅行社了解到,目前北京市场上出现了今年欧洲游价格的最低点:5799元的“巴黎自由行”(含往返机票、3个月有效签证及两晚三星级酒店)。

  业内人士称,自从欧洲游开放后,这个价格已经落到了历史最低点。

  据悉,从10月底开始,欧洲游价格就一路走低,当时就有旅行社将平时价格过万元的罗马、巴黎等地6日或7日自由行抛至7999元低价。

  此外除了巴黎,伦敦、罗马、法兰克福、慕尼黑、雅典、斯德哥尔摩和马德里等欧洲几个大城市都有不超过6399元报价的产品。

  而按照常规来说,香港游在圣诞节前后的旺季,3晚左右的自由行价格会涨到4000元-5000元。

  这样比较,今年圣诞节前后,欧洲自由行价格比香港只贵上不到2000元。而对欧洲时尚之都的向往,让更多习惯年根去香港购物的北京人有了新选择。

  购物PK

  综合几大旅行社的领队意见,记者获悉,年底巴黎的大型百货公司对过季产品的大折扣,使去巴黎买东西比去香港买东西更有价格优势。(记者孙若茜)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