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多家乳企洽购三鹿 三鹿子公司为自救分拆经营

2008年10月17日 09:0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三元或并购三鹿案生变。业界有消息称,应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之邀,包括伊利、娃哈哈、完达山等在内的数家乳企今日在京举行一次内部协商会,讨论三鹿目前资产转移问题。

  多家企业参与讨论

  昨日,一乳业内人士透露了上述消息,目前确定的名单数量大概在5到7家。据记者了解,目前收到邀请的有伊利、娃哈哈、完达山、贝因美以及之前的三元。

  9月25日下午4时,三元股份称接有关部门通知,须研究相关并购事宜而停牌。市场普遍认为其并购对象为本次“三聚氰胺事件”第一主角河北石家庄三鹿集团。

  之后陆续传出完达山参与谈判、娃哈哈表达意向,之后又有伊利、飞鹤、贝因美表态愿意参与并购。

  不过国内最大的乳品企业蒙牛还未表态。昨日,蒙牛集团新闻发言人赵远花表示,还没有听到将参与并购的消息。三鹿外方股东恒天然集团也没有对此回应。

  石家庄市国资委一人士昨日表示,三鹿按资产三元一个人吃不下,最后很有可能是几家吃掉的结果。

  目前停产整顿的三鹿集团,连续15年位居国产奶粉销售冠军位置,资料显示,三鹿2007年底总资产为16.19亿元,总负债为3.95亿元,净资产为12.24亿元,2007年的销售收入达103亿元。当时,三鹿的品牌价值达149.07亿元,尽管本次风波后,“三鹿”已无品牌价值,但是其奶源基地和生产线引得其他同行垂涎。

  旗下子公司忙“划清界限”

  就在三鹿被同行觊觎分食之时,三鹿集团子公司则忙脱身自救。

  记者昨日从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9月25日之前还是三鹿的一家分公司,自9月14日开始停产整顿,11天后经董事会协商,于25日完成企业更名、品牌注册手续。

  君乐宝宣传部长刘敏轩昨日表示,目前尚不清楚股权变动关系,但是已经将之前使用的“三鹿”商标变更为“君乐宝”。

  记者昨日在北京某奶品摊点看到,之前三鹿产品“红枣酸奶”,均已撤换为“君乐宝”的产品。

  刘敏轩表示,目前生产已经恢复了之前4到5成,主要是新商标的包装正在批批转换,产品也需要市场推广。今后除了一直从事的酸奶产品外,还将涉足白奶领域。

  记者此外获悉,三鹿另一家子公司“乐时”乳品有限公司也从三鹿集团中剥离,子公司剥离的主导则很有可能为当地政府。(记者胡红伟)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