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胡润餐饮富豪榜"旦角"近4成 多数企业筹划上市

2008年10月17日 09:0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昨日,“2008胡润餐饮富豪榜”发布,味千拉面的潘慰以35亿元的身家蝉联餐饮榜首富。味千拉面和福记食品成为市值最大的民营餐饮公司,分别市值为58亿元和40亿元。

  今年餐饮富豪榜最低上榜门槛是4亿元,共有13位企业家上榜。总财富为128亿元,平均财富为9.8亿元,比去年下降了47%。而去年上榜门槛为8亿元,15位上榜。这是“胡润餐饮富豪榜”第二次发布。

  相对于其他行业子榜单,餐饮榜13位富豪中有味千拉面潘慰、俏江南张兰、陶然居严琦、福记食品姚娟、火锅连锁小天鹅何永智5名女富豪入选,占据榜单近四成。

  据胡润介绍,在餐饮富豪榜里,只计算上榜富豪在餐饮行业的财富。而上榜富豪从事的非餐饮行业所得收入并没有计算在内。对于有上市公司的上榜企业家,采用的是2008年9月1日的收盘价。该榜单不包含在星级酒店里经营餐饮的企业家。

  记者发现在入选的这13位富豪中,只有6位出现在“2008胡润百富榜”里。而今年发展迅猛并且6月份在香港上市的火锅连锁店小肥羊并没有入选该榜,对此胡润称:“小肥羊由于股权过于分散,未能有人进入到今年的榜单。”

  入选的味千拉面和福记食品已经在香港上市。另外,已引进风投、私募或启动上市计划的有:俏江南、真功夫、小天鹅、大娘水饺等绝大多数上榜的企业。而在榜单之外,诸如小南国、谭鱼头等知名餐饮企业也在积极筹划上市。(记者李静)

  《2008胡润餐饮富豪榜》榜单(单位:亿元)

  排名 财富(亿元) 姓名 公司 餐饮种类 总部

  1  35 潘慰 味千拉面 日式快餐连锁 上海

  2   22 魏东、姚娟夫妇 福记食品 中餐配送、中式正餐连锁 江苏

  3   15 张兰 俏江南 高档中餐连锁 北京

  4   9 蔡达标 真功夫 中式快餐连锁 广东

  5   8 沈飞宇 美林阁 中式正餐连锁 上海

  6   7 余佳荣 小尾羊 火锅连锁 内蒙古

  7   6 严琦 陶然居 中式正餐连锁 重庆

  8   5 蒋建平 丽华快餐 中餐配送 江苏

  8   5 廖长光、何永智夫妇 小天鹅 火锅连锁 重庆

  10  4 毕金良 向阳渔港 中式正餐连锁 浙江

  10  4 李德建 德庄实业 火锅连锁 重庆

  10  4 吴国强 大娘水饺 中式快餐连锁 江苏

  10  4 张永舵 静雅集团 中式正餐连锁 山东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