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煤炭订货会结束未签合同 五大电企或上书发改委

2008年12月29日 08:5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上周六,全国煤炭订货会已在福州结束,由于五大电力集团坚决要求降价未能与煤炭企业达成一致,此次订货会,五大电力集团未签一单合同。受此影响,全部煤炭签订合同量不足50%。这意味着,未来五大电力集团用煤必须从市场采购,煤炭价格将随行救市。

  旗下公司“合同”被追回

  记者获悉,在会议结束前发改委已在福州召开煤炭和电力企业协调会,但仍未获得进展。27日订货会结束后,也不会延期或再设会场供双方谈判。

  五大电力集团此次订货会上的态度不仅一致而且坚决。据参会电力企业代表透露,除了华能之外,其他四家发电集团旗下控股的一些合资发电公司曾有意愿与煤炭企业签订有量协议,但意向协议最终也被“追回”。

  分析人士指出,五大电力集团之所以坚决要求降价,并且不签合同,是基于对未来煤炭价格下行的判断,未来从市场上采购煤炭的价格可能会更低。

  目前已经与煤炭企业签订合同的地方电力企业也仅签订“有量无价”合同,也是对未来煤价下跌抱有期望。

  五大电企或上书发改委

  “现在关键就看电力和煤炭企业谁顶得过谁,虽然煤炭企业可以通过减产保价,但是目前电力企业的库存比较充足,在2月之前都是用电淡季,因此电力企业是可以耗得起的。”据一位地方电力企业人士透露,五大电力集团正在向有关部门起草一份报告,主要内容为今年经营亏损情况,以及煤炭价格成本等问题。“协调的办法可能就是大家坐下来,在国家有关部门见证下,各自核对己方的利润,双方达成一致才可以。”(记者钟晶晶)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