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总局:中国企业应重点关注欧玩具安全新指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质检总局:中国企业应重点关注欧玩具安全新指令
2009年04月02日 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质检总局网站消息称,检验检疫部门提醒相关出口玩具企业,应根据自己产品的特点认真地从设计、工艺和质量管理方面进行控制,抓住四个重点。

  消息称,日前,欧洲议会通过玩具安全新指令草案。欧洲现行的玩具安全指令是2008年1月25日公布的,也就是说,时隔不到一年,欧洲议会又匆匆修改法规,联想到前不久美国刚刚通过的HR4040法规,企业应该从中看到一种既定的发展趋势和方向,所以要从容应对。对此,检验检疫部门提醒相关出口玩具企业,应根据自己产品的特点认真地从设计、工艺和质量管理方面进行控制,抓住四个重点。

  重点关注化学品安全。化学品安全属于材料安全,不同的玩具产品使用的材料不同,控制的方法也不相同,企业只要了解自己产品使用材料的性质,哪些材料要进行哪方面的检测控制,哪些材料要进行注册,并与供应商明确协议要求,保存可追溯的资料。有计划地去做这件事,问题可以圆满解决。

  重点关注玩具结构安全。新规则加强了防止儿童吞食玩具小部件引起窒息和放入口中的玩具引起噎塞的要求。关于这类问题,与产品的结构设计有关,对此欧洲玩具安全标准有专门的限制要求(如学前玩偶、半球形玩具等)。确保儿童玩具的结构安全,需要企业认真对待。

  重点关注玩具产品标识。新规则进一步强调了关于玩具警告标识的要求。对此,为知名品牌加工的企业在产品标识问题上不会有什么问题,但为一些小进口商做加工的企业还是应该了解玩具标签警告方面的知识,维护自身权益。

  重点关注产品合格评定。企业应该按照欧盟玩具安全指令的要求做好产品合格评定。根据新法规,欧盟将加强对成员国市场的监管,成员国必须确保市场监督当局在欧盟境内和境外进行充分检查,确保危险的玩具被立即禁止。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