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月份发电量呈现止跌趋升态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3月份发电量呈现止跌趋升态势
2009年04月14日 08:52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片:3月份全国发电量完成2867.29亿千瓦时,是去年10月份以来的新高,同比虽下降0.71%,但降幅比1—2月减小1.89个百分点,日均发电量较1—2月环比增长10.38%。中新社发 张山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作为反映经济形势的先行指标,发电量能够准确地反映经济的运行态势,被认为是判断未来经济能否转暖的重要风向标。记者今天从国家电网公司获悉:3月份全国发电量完成2867.29亿千瓦时,是去年10月份以来的新高,同比虽下降0.71%,但降幅比1—2月减小1.89个百分点,日均发电量较1—2月环比增长10.38%。从整个一季度情况看,全国发电量累计完成7811.02亿千瓦时,日均同比下降1.89%,降幅比去年四季度减小2.84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部分省份一季度的用电量已经恢复正增长。

  南方电网的最新统计也显示,一季度南方五省区用电市场有所恢复,用电量负增长态势明显减缓。受经济刺激政策逐步见效、气温较高以及去年因冰灾、缺煤导致电量基数较低等因素的影响,今年一季度南方电网统调最高电力负荷7412万千瓦,同比增长1.7%,完成售电量1058亿千瓦时,同比下降0.7%,与去年四季度相比,跌幅明显收窄。

  统计显示,贵州、新疆、海南、云南、西藏、安徽、江西、湖南等省级电网用电量同比正增长。受金融危机影响很大的浙江省也传来了好消息,3月份售电量同比增长0.51%,用电量环比增长更是达30%,其中中小企业用电量同比增长22.48%。(记者冉永平、罗艾桦、唐帅)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