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券商:大盘短线趋势不明 期待周末效应

2008年08月22日 10:09 来源:京华时报

  上证指数昨天开盘2484.48点,收盘2431.71点,最高2518.44点,最低2431.04点,下跌91.56点,跌幅3.62%,成交金额536亿元;深成指开盘8425.90点,收盘8243.03点,最高8552.54点,最低8233.63点,下跌288点,跌幅3.37%,成交金额252亿元。

  昨天,市场预期的救市传闻无一兑现,大盘出现了震荡回落的走势,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萎缩了近一成。盘面上,多数股票出现了大幅调整的走势,热点比较散乱,主要集中在券商股和上海股上。跌幅居前的主要是中国南车和北京奥运板块,此外是电力板块和石化双雄。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南车昨天在香港挂牌上市,收盘报2.63元,较开盘价跌幅超过13%。在A股H股倒挂明显的现状下,中国南车A股与H股巨大的反差,使该股昨天午后开盘即封于跌停。预计该股后市很可能步入阴跌回落的走势,对市场做多人气构成极大的打击。

  从技术面上看,大盘在短短两天时间里,从2284点反弹到2523点,上涨拉升过急,短线产生了大量的获利筹码,加之遇到技术上的阻力,所以不管市场预期的利好消息兑现与否,出现反抽确认走势的可能性都很大。从量能配合情况来看,短线投资者多数已获利了结,由于没有利好消息支撑,前一天追涨的投资者悉数被套,市场的弱势特征一览无余,印证了“弱势勿追高”的道理。

  预计今天大盘将考验5日均线的支撑,如果收盘跌破5日均线,重仓的投资者需要降低仓位,警惕大盘重心进一步向下。如果在均线处得到支撑,放量上攻的话,短线则是很好的买点。今天是奥运会结束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后奥运市场将面临新的方向性选择,投资者应重点关注政策面和量能的变化。板块方面可以对防御性板块如医药、食品饮料、商业零售等多多关注,回避基金重仓的高价股和奥运题材股,在中期趋势明朗之前不可进行补仓操作。(航空证券)

编辑:杨威】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