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今年四季度上证指数有望上摸2800点

2008年10月17日 14:34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当人们纷纷担忧本次全球金融危机是否将引发全球大萧条,将国内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深卷其中之时,国泰君安研究所策略组提出,2009年中国宏观经济将实现软着陆;今年四季度A股市场将触底,下跌趋势将反转,存在重要的纠错性投资机会;股指可能出现50%-100%的反弹,上证指数有望上摸2800点。

  近日市场各界人士围绕“美国经济是否会因陷入类似1929年的大萧条”展开了激烈辩论。国泰君安则认为,本轮美国经济只会出现短暂大萧条,未来的全球经济更类似上世纪70年代的滞胀。虽然国际金融危机风云变幻,中国经济未来的驱动因素仍在国内,中国经济正在经历深层次改革,改革的重心之一是逐步摆脱主要依靠投资、出口拉动经济的增长模式,转而向依靠消费、投资、出口协调拉动转变。

  国泰君安对未来中国经济保持谨慎乐观态度:预计2009年GDP增速9%左右,经济将实现平稳着陆。其主要理由是,首先,基建投资可抵消房地产投资下降带来的部分负面影响,投资平稳回落;其次,政策超预期提前放松,地方政府投资冲动悄然兴起;第三,内需下降和大宗原材料价格下跌,顺差平稳回落;最后,在改革红利和政府消费的支撑下,消费也能获得较快增长。

  对于市场最为关注的A股市场,国泰君安认为,国家资本和产业资本入市,政策底已经锚定。加之货币政策放松,股息率大幅上升,流动性和估值水平触底;经济持续下滑背景下股市已过分低估;且四季度上市公司业绩较三季度有所好转,2009年有望实现正增长。在上述多种因素作用下,四季度虽然没有大的主升行情,但有重要的纠错性投资机会,下跌趋势将反转(不是创新高)。股指可能出现50%-100%的反弹,上摸2800点。

  目前来看,出现强势持续的领头板块为时尚早,但前期大幅下跌的主流板块有望反弹50%以上,如机械,地产、银行;券商股存在金融创新溢价,加之目前点位下投资者分歧开始增大,交易量逐渐上升等因素,券商股有望迎来上涨。此外,随着大股东国家的逐渐增持,国企优质大盘股也具有交易性投资机会。 (国泰君安)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