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券商:股市下跌动力明显不足 短线操作难度较大

2008年10月21日 10:09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漫画股市:一头担子难挑 中新社发 宋学海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日沪深股市小幅低开,指数延续震荡态势,有资金试探性买入迹象,权重股的走势仍然左右大局,中石油弱势整理使得指数早盘一度跌破1900点大关,但在买方支撑下指数回升,最终收于1974点,上涨43点。盘面观察,农业、农药化肥、食品、化工、3G、通信、房地产、电力等相对强势。

  政策面上,今年前三季度中国GDP为201631亿元,同比增长9.9%。9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上涨4.6%,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四季度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采取灵活审慎的宏观经济政策,尽快出台有针对性的财税、信贷、外贸等政策措施,继续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同时,推进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会议提出了十个有关经济的政策方向,值得重视。

  技术面上看,周K线收带上影小阴线显示了上行的压力,日K线反复出现十字星并且呈现缩量,表明市场的调整仍将延续,5日、10日、20日、30日均线拐头下行并形成了空头排列,对股指运行构成明显的反压,不过5日均线下行速率放缓,预示短期股指继续下跌的空间有限。市场做空动能正逐步收敛,下跌动力已明显不足。

  从大盘的各项技术指标来看,目前MACD中DIF和DEA线继续保持下行趋势,MACD绿柱缩短,说明大盘中期弱势格局有望扭转。随机指标KDJ已经进入超卖区域,有短线反弹的要求。相对强弱指标RSI呈现止跌回升的态势,同样显示股指存在反弹的可能。

  目前从基本面来看根本不具备持续走高的条件,但从技术面上看指数调整已经十分充分,因此当前的走势已经出现了严重的非理性超跌,短期即使还有低点,也不会偏离1802点太远,因此不必恐慌。

  当前,市场观望气氛浓厚、等待形势明朗,而中长期走势则要视外围市场以及国内经济运行状况而定。应当说股指主跌已基本完成,在剩下的时间将维持震荡整理的态势,市场信心有望逐渐恢复。操作上,由于国际经济以及金融形势依然不容乐观,短期投资难度依然较大,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欧美股市动态,多看少动,以防御性为主,轻仓短线操作将是最好的选择。(东方证券 钟建)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