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市反弹还能跑多远?专家:取决于热点变化

2008年10月21日 18:4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受诸多利好消息影响,20日沪深股市双双大幅上行,市场又见久违的红周一。大盘是否已成功二次探底?昨晚连线曾在“扬子投资大学”发表过观点的和将要登上讲坛的机构专家再开个“证券群英会”,为投资者指点迷津。

  关注量能热点变化

  世基投资罗燕苹:影响盘面最重要的因素当属前三季度以及9月份宏观经济数据的发布,最终也成为盘中反弹的契机,各数据纷纷回落,一方面表明经济的确处于下行趋势中,但同时,也说明中央的紧缩政策基本达到预期目的。技术上,从沪市来看,周一将连续数日未能突破的1943点以及1963点跳空缺口一举拿下,并最终收复5日均线,显示场内仍不缺乏做多力量,下一步压力在2013-2016点区域。但目前成交量并未有效放大,而近期机构波段操作的做法也令大盘反弹频频受阻,后市反弹能否延续取决于热点和量能是否配合。

  后市不必悲观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我们必须认清现实比我们一个月前所预期的要恶劣得多,这对大盘也构成压力。但危中有机,实体经济的恶劣将促使政策加速出台,甚至将超出预期。今年下半年GDP就面临保9,我们相信很快将有一系列政策出台。近期已进行了两次降息,我们预期未来还将放开贷款额度,对房地产业进行支持,以及采取财政政策刺激经济。9月份M1增速降至9.43%,已经接近历史底部。随着央行“双降”出台,我们认为流动性已经基本触底。因此投资者在规避风险的同时不能过于悲观。

  流动性差的股面临压力

  中国银河证券研究所:三季报进入密集披露期。本周将有大批公司公布三季报或者业绩预告,在宏观经济向下走的大环境下,企业的经营情况不容乐观。国际市场动荡仍在继续。次贷危机对消费的影响刚刚开始体现,美国公布的9月份零售销售数低于预期导致各国股市暴跌,各国政府救市后沉重的财政负担也将逐步显现出来,短期内市场还有大幅波动的可能。短期内,我们继续持谨慎的观点,在国内外诸多因素还没有明朗之前,投资者应适当谨慎。此外,随着融资融券的推进,商业、食品饮料等行业中流动性较差的部分股票面临压力。 (马进 徐建华)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