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重新买入地产股 二线地产股机会更大

2008年10月24日 12:05 来源:潇湘晨报 发表评论

  受到政府楼市利好政策的影响,昨日沪深股市地产股异军突起,深市方面更有招商地产(000024.SZ)、中粮地产(000031.SZ)和苏宁环球(000718.SZ)三大地产股位列涨幅榜前列。盘后交易数据显示,昨日进出资金多数均是机构资金。

  机构席位频频现身

  受到主流资金关照的地产股昨日全线走强,除深市冲击涨停三家公司外,同板块个股也几乎全线翻红。由于地产股的强势,昨日深成指也强于沪指,而沪指方面则因为金融股的拖累,而以阴线报收。分析人士认为,本次通过降低按揭成本解救房地产行业,本质是牺牲银行利润补贴房地产市场。而前不久一个月内两次的不对称降息,也对银行股09年的业绩增长埋下了隐患。在业绩预期负面的情况下,昨日银行股整体出现下跌。

  昨晚深交所的公开信息显示,冲击涨停的招商地产成交1.8亿元,在买入前五位的席位中,四家“机构专用”席位合计买入4762万元,不过,卖出金额最大的5家席位,也清一色是机构专用。无独有偶,涨幅略在招商地产之前的中粮地产,昨天的一天强势也是由机构资金主导,共有3家“机构专用”席位出现在排行榜上。显然,在利好出现后,机构们对于地产股的后市看法有分歧。

  基金重新买入地产股

  机构对于地产股的关注,在近期的基金三季报中也有所体现。博时旗下的博时价值增长贰号,房地产行业已由中期的0.2%大幅提升到了6.7%,地产股龙头万科重回其前十大重仓股;博时平衡也将房地产行业的配置比例由中期的0.61%提高到了3.5%。万科A的基金持股数增加到了1200多万股。南方盛元红利地产行业配置比例上升到了7.32%,万科A成为了头号重仓股。此外,汇丰晋信动态的地产股配置比例升至4.31%。交银稳健配置的地产股比例已超过12%。

  另有数据显示,华夏行业精选对地产股的配置比例不到1%,但华夏系多只基金在三季报都不同程度地表达了对地产股的看好。不过,部分基金仍然没有改变地产股的配置。华富成长趋势等基金对地产股的配置比例仍微乎其微。

  二线股机会更大

  利好政策对于地产股的支持力度,多家券商研究员的看法都偏于谨慎。国泰君安研究员孙建平表示,龙头地产股前期强势已经提前反应了利好预期,相反,一些二线地产股更加值得投资者关注。

  孙建平认为,政策放松目的在于刺激消费、拉动投资,救经济。政策出台的原因并非是因为房地产行业市场调整已经过度,而是管理层担忧经济硬着陆。从政策内容来看,首套普通住宅利率降到基准利率7折等措施表明力度很大。但回顾历史,几乎大部分放松政策的内容仅是回到2005年3月17日开始的本轮房地产调控之前。

  由于楼市整体交投低迷,孙认为,未来政策面将持续处于转暖期,地产行业趋势受政策放松刺激将减缓下降幅度并有望逐步好转。所以对于地产整体维持增持投资评级。不过, 万科A、保利地产、招商地产等一线龙头股已充分反映了政策放松的大部分预期,2008年动态市盈率已经从原来的10倍上涨到14倍左右,因此预计后续涨幅有限。

  “未来投资者建议适当关注公司治理良好、具有央企或地方国企背景、现金或者资金获取能力强、估值低、股价大幅下跌的二线龙头品种。”孙建平最后指出。(卜盎 )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