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政策扶持概念支撑 大盘弱势中强势个股不断出现

2008年10月24日 13:1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在股指不断弱势调整中,依然不乏市场亮点。本周三纺织服装、药业等板块个股走势活跃,食品饮料个股也不乏活跃分子。周四大盘虽弱,房地产、旅游等表现活跃,大盘弱势中还是有强势个股不断出现。近期1000多只个股回补9月19日跳空缺口的同时,两市依然有60多只个股创出新高,如果投资者把握得当,弱市还是有不少赚钱机会的。

  强势股强在两处

  将10月6日到10月23日期间沪深A股涨跌幅前10名个股进行对比显示,涨幅最大和跌幅最大个股涨跌相差超过120%,个股分化走势十分明显,表明这段时间市场机会和风险是非常清晰明了的。从涨幅前十名的个股看,具备以下两大特点:

  一是超跌低价。这是主导市场走势的核心力量,近期的明星股德赛电池,本月涨幅超过60%。研究表明,一轮大的跌势过后,跌幅大的股票往往最具爆发力。在过去的不到一个月时间当中,两市超跌低价股走势明显强于同期大盘,显示跌幅较大的股票正逐步受到市场重视。

  二是政策扶持概念。周四两市5元以下的超跌低价股接近900只,数量如此众多,并非每只都能有突出表现。纵观近期表现好的个股,基本都有国家产业政策支持的背景,近期表现强势的农业、药业、地产,包括周三的纺织服装个股都充分说明了这点。

  弱势股弱在三点

  从跌幅前十名的个股看,具备三个特点。一是受到宏观经济和国际市场不佳的拖累。近期如中国远洋、中远航运等个股,跌幅均在4成左右。近三个月来,原油期货价格大幅缩水,煤炭价格逐渐回落,近期煤矿股普遍疲弱,金牛能源、中煤能源等煤炭个股处于跌幅榜前列。

  二是题材兑现,回归价值。一些个股在其题材被反复炒作之后,价格到达相对高点,投资者便有兑现撤出的强烈愿望,如北京旅游为代表的奥运题材股在奥运开幕后便一直处于下降通道之中。

  三是过分爆炒后回归理性。处于跌幅榜前列的两只个股,川润股份和水晶光电均是在9月19日上市过分爆炒的新股,其股价在后市只能向理性回归。

  股票市场的特点就是板块轮动、资金轮转,前期的热点可能很快失去市场的青睐,长期超跌的个股则可能受到资金的短期追捧。即使是在目前的走势当中机会依然存在,关注政策、筛选题材,仍有希望在弱势当中获取收益。(国盛证券)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