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折戟铁建中铁“澳元门” 损失高达35亿

2008年10月24日 14:07 来源: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尽管中国中铁、中国铁建对两公司可能产生巨额澳元汇兑损失传闻予以澄清,但昨日两股票仍遭受投资者恐慌性抛售,昨日早盘,中国中铁低开8.91%,中国铁建低开4.89%。同时,持有中国中铁、中国铁建6.44亿股和8亿股的众基金,浮动损失已达35.3亿元。

  中信泰富外汇衍生品交易巨亏引发了市场对中资企业外汇风险的恐惧,22日市场传言,中国中铁和中国铁建遭受巨额汇兑损失,受此影响,两家公司的A股22日放量跌停,两公司的H股分别跌20.58%和18.84%,同时,两股A股也双双遭遇跌停,也连累A股铁路类股票集体大幅跳水。

  对于市场传闻,中国中铁和中国铁建昨日紧急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三季度未进行过任何金融衍生品的投资。但由于人民币升值原因,中国中铁截至9月底损失19.39亿元,中国铁建预计第三季度汇兑损失3.2亿。

  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中国中铁、中国铁建分别被包括QFII在内的众多基金持有高达6.7亿股和8.3亿股。按照今年6月30日前60天平均持股成本计算,众基金持股成本至少在6.76元和10.77元。而昨日两股收盘价仅为4.75元和8.14元。至此,众基金分别损失达13.5亿元和21.8亿元,合计达到35.3亿元。

  长城证券师蒯刚表示,中国中铁汇兑损失较大,的确对市场构成了一定程度冲击,而中国铁建虽损失较少,只是受中铁暴跌拖累也难以独善其身,但从长期来看,影响并不太大。因此,不排除基金会借此机会再次继续加仓的可能。(记者 李晶)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