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多重题材之下 上海本地股投资机会多

2008年11月26日 11:44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在多次上冲60日均线未果之后,市场选择了回调蓄势以期寻找新的突破口。前期建材、基建、工程机械等品种在获利盘的打压下出现了回落,不过,部分上海本地股却跃跃欲试。周二中路股份、同达创业、中国铅笔、联华合纤等品种逆势涨停,上海本地股未来是否依然存在机会?

  迪士尼故事将成真

  上周有媒体称,“迪士尼落户上海已经没有悬念”。上海地方政府接下来将重点跟进已上报中央但还未被审批的项目,包括上海迪士尼主题公园建设规划方案。这是上海官方又一次对该项目的明确表态。考虑到目前为带动地方经济的发展鼓励通过投资、消费等手段扩大内需的大环境,这一项目获批的可能性大大地提高。

  一旦迪士尼项目正式落子上海,必将对当地的房地产、旅游、餐饮、服务、文化传媒等多个行业产生积极的影响,成为本地经济新引擎之一。短期看,那些地处迪士尼乐园选址地的房地产企业以及参与乐园建设的建筑企业将率先受益。

  启动经济新起点

  在国务院打响“扩内需、保增长”的4万亿投资发令枪之后,各地方政府纷纷推出了动辄高达几千亿、超万亿的投资蓝图。相比之下,作为中国经济中心的上海,5000亿元的投资计划似乎显得有些低调,但随后向临港新城投资1200亿元项目的迅速落实却让人们看到了上海市政府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项目建成后,临港产业区将成为中国重要的重装备产业基地之一,这对上海当地的制造业将产生巨大的拉动作用。

  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上海世博会也进入了人们的视野。有机构预测,这届世界博览会将会带动相关产业投资达2700亿元,将给上海市的建筑建材、交通运输、旅游酒店、商业零售、金融服务、房地产、会展等相关行业以及上市公司带来巨大的商机。这些都是上海经济重回快车道的重要保障。

  国企整合带来机遇

  11月20日,上海国资通过资本市场做大做强的方案正式定稿,明确提出市政府将通过促进经济发展的相关金融政策来支持和鼓励国有上市公司依托资本市场进行整体上市、配股增发、兼并收购、盘活存量等资产整合行为。其目标是,基本完成产业类企业(集团)上市或股份制改造,鼓励符合条件的经营性国资整合注入上市公司,创造条件实现企业(集团)整体上市或核心业务资产上市。目前,上海市国资委划定的重点企业集团主要包括上汽、电气、华谊、锦江国际、百联、国际港务等,资产整合之后,其实力将大大增强,可长期关注。而这些大企业集团旗下的中小盘上市公司或许由于重组、卖壳、收购等多重机会的存在,更值得密切关注。

  虽然就目前的估值水平而言,很多上海本地股没有太多的优势,但是在上海国资企业集团加速整合之后,相关上市公司的质量必将得到明显的提升。同时,在多重题材之下,上海本地股也极有可能迸发出新的活力,后市有望出现持续性的活跃。(智多盈投资 余凯)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