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央行大幅降息 对地产银行股提振力度最大

2008年11月27日 10:0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央行周三下午宣布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各1.08个百分点,同时大型金融机构准备金率也下调一个百分点。央行降息幅度大于预期,不管是对经济还是对A股都将有正面影响。

  周三,上证指数振荡反复,全日股指围绕前收盘点位上蹿下跳,最终多方小胜,以1897点报收,上涨0.49%;深成指走势略强一点,最高上摸6610点,报收6533点,上涨0.69%。当日两市累计成交608.8亿元,较周二再减近一成。

  2200点仍有压力

  招商证券宏观策略分析师赵建兴认为,大幅降息对于A股肯定是一个利好,短期内市场将获得提升,但是从长期来看,无论是技术面和基本面,A股都将面临压力,基本面上,中国经济的下滑速度非常快,上市公司的盈利前景暗淡,技术面上,2200点附近套牢盘和解禁压力较大,或将在这个点位反复振荡。

  对于板块方面,赵建兴表示,降息对于地产和钢铁这样的负债率较高的上市公司将是一个大的利好,但是对于银行业的影响仍有待观察。

  “中国经济未来依然面临着快速下滑的压力,央行仍有降息空间。”赵建兴最后表示。

  货币政策继续放松

  长江证券策略分析师周金涛表示,降息有助宏观经济加速触底反弹,是货币政策继续放松的体现。

  周金涛表示,政府积极的财政政策和宽松的货币政策将加速宏观经济触底反弹。正如他们之前的预计,11月份开始市场会出现一波中级反弹。

  周金涛还表示,降息对银行及地产类股票提振的力度较其他行业要大。

    反弹但不到反转

  光大证券策略分析师穆启国表示,中国经济依然处于下行阶段,货币政策难以改变经济周期的走向。

  他表示,目前中国经济正处于货币政策与经济周期的博弈当中,此次降息对市场短期有提振作用,会造成一定反弹,但还不到反转的阶段。央行此次大规模的举动,恐怕正是出于经济数据正不断恶化的考虑。 (全景)

  短期内会有强烈反弹

  长城证券研究所所长向威达先生表示,股市短期内会有一次强烈的反弹。但是中长期的走势还要看管理层这一系列的政策的实际效果如何。但是另外,利率的下降降低了无风险收益率水平,从而降低了人们对于资本市场收益率的期望,风险承受能力有所加强,从而对股价形成一定支撑,压缩了市场的下跌空间,虽然中期走势难以预料,进一步创新低的可能性也大大减小。

  板块方面,建议关注房地产板块,资产负债比率比较高的板块公司,例如高速公路;另外,银行板块也可以重点关注。

  向威达表示,此次出手主要针对的是房地产市场。降息一方面减轻了房地产企业的负担,另外一方面降低了消费者的利息负担,相当于变相降低了房价,从两方面给房地产市场带来支持。

  对银行板块也有一定利好。利率和准备金率的下调,增加了银行生息资产。

  两点出乎意料

  西南证券闫莉:这次政策的出台,有两点大大出乎市场的预期。

  第一点是时间。一般而言,利率出台的时机选在周末,而这次选在星期三出台。虽然此前也有降息的朦胧预期,但是并不强烈,盘面上也没有得到反映。

  第二点是幅度。一次降息108个基点。如果按照27个基点来说的话,相当于4次降息一次出台。而且昨天的盘面基本没有反映,对市场的刺激会相当大。明天预计地产板块领涨,整个市场也会受益。

  闫莉女士还指出从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的出台到本次大幅度降息,可以说进一步扭转了人们对于市场的预期,中期走势转好。

  今日高开后平稳

  对于此次央行的大幅下调利率,信达证券研发中心总经理吕立新先生表示,此次的调整幅度很大,说明央行的意图很明显,为确保经济的稳定增长实行宽松的货币政策手段。

  吕立新称,下调幅度过大的话会向投资者传递目前经济增长速度下滑过快的信号,给消费者造成心理阴影。

  对于今天的股市,吕立新预计会大幅高开,随后全天走势平稳,对于行业来说,短期对房地产股是绝对利好,银行板块中性偏利好,从长期来说,农业、能源、基建板块都有利。 (中财)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