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央行出手利好股市 可关注房地产、航空板块

2008年11月27日 16:59 来源:城市晚报 发表评论

  26日下午央行发布降息消息,从2008年11月27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一年期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各1.08个百分点,从2008年12月5日起,下调工行等大型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下调中小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 。

  对于此次央行出手,业内专家均给出正面回应,认为一方面大幅降息降低了上市公司资金成本,缓解中小企业资金困难,另一方面降息将引导资金流出银行系统,流入股市。

  利率仍有下调空间

  中金公司专家哈继铭表示,此次准备金率的下调,可看做政府发债前奏。预计未来利率仍将下调108个基点,最终低于1998年水平。中银国际专家曹远征认为,未来“两率”变化,还需看经济走势,如果宏观经济改善不明显,不排除进一步调低的可能性,同时调低的幅度也会相机而动。

  降息幅度出乎意料

  西南证券分析师闫莉指出,这次政策的出台有两点大大出乎市场的预期。第一是时间。一般而言,利率出台的时机选在周末,而这次选在周三出台,并且抛开其他国家央行单独进行;第二是幅度。一次降息108个基点,可谓大手笔。如果按27个基点来说,相当于4次降息一次出台。而且昨天的盘面基本没有反应,对市场的刺激会相当大。万国评测董事长张长虹则认为,股市中长期底部已经出来了。国都证券分析师张翔表示沪指本轮反弹可能达到2100点。

  对地产板块是利好

  上投摩根分析师认为,对银行行业来讲,此次降息基本上是存贷款利率同比调整,而1年以上的利率调整大于1年以下的利率调整幅度,考虑到银行中活期存款占比较大,对银行的息差有不利影响,但利率的降低对银行控制坏账率有好处,可以提升银行的资产质量。对于房地产、航空及负债率较高的制造业有所帮助。

  商品市场或掀反攻浪潮

  昨天下午,中国央行降息消息传出后,国际大宗商品市场快速反应,纽约原油、伦敦期铜等主要交易品种电子盘止跌企稳。业内人士表示,中国降息一般会对大宗商品市场形成利多,“中国需求”的重新启动以及未来流动性继续释放的预期有望共同掀起大宗商品反攻的浪潮。 (王再)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