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利好频出 适时进退拿稳2008年“年终奖”

2008年12月09日 15:5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昨日全球股市强劲反弹,A股也在憧憬更多利好政策声中放量攀升,两市纷纷创出本轮反弹新高。

  昨天消息面:一、市场预测中央经济会议将出多项利好。二、在本周即将公布的一系列宏观经济数据。

  11月以后,几乎每天都有政策利好产生。不管是4万亿投资计划,还是后期陆续出台的各项保增长措施,都是产生本轮股市行情的主要基础。而中央鼓励全国社保基金增加股票投资、中央汇金持续增持银行股,接二连三的利好推波助澜,使沪深股市在12月伊始走出6连阳。

  综观A股市场的历史,每次行情的底部,都是由所谓的“游资”打出来的。所谓游资,绝不仅仅是什么“敢死队”之类!其中,产业资本、券商、私募,都是市场的生力军。

  值得注意的是,基金重仓板块在12月的第一周集体发力,纷纷出现“异动”,股票型基金排名近期更是出现戏剧性的大换班。无论是年终排名需要,还是出于因市场预期的改变,对廉价筹码的渴求,最后17个交易日,基金显然不想成为旁观者。

  由于国际经济金融形势变化大、时间紧,2008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承前启后”的功能更加重要、内涵更加丰富。会议召开之前已经宣示的“明年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将在会议上得以重申和继续部署;前期已经推出的刺激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政策措施,将在会议上进一步地细化和部署。

  目前A股市场虽然存在着如此乐观的短线信息,但是市场人士秦洪认为在相对乐观的同时,也不能不看到一些隐忧,毕竟“寒流”的信息不可忽视。一是上周五不少上市公司公布了解禁后的大小股东的大手笔减持公告,比如说中纺投资“大非”之一的中国丝绸进出口公司减持公司股份243万股,TCL集团工会减持TCL集团2636万股等等。这些信息在一定程度上或将强化部分获利丰厚的资金减持欲望,从而抑制大盘后续的弹升空间。二是人民币在上周持续贬值。三是11月的经济运行数据。目前大盘虽然有所回稳,但是有机构资金对11月份的经济运行数据依然未敢轻易乐观。

  坐在年末的牛车上,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保持谨慎,适时进退,才能稳获2008年A股“年终奖”。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