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热点板块仍将不断轮动 A股具备独立走稳的可能

2008年12月10日 14:20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六连阳之后,市场进入了调整。昨天高开后出现振荡下行的走势,沪深两市收盘分别收于2037点和7360点,分别下跌2.54%和2.23%。众多强势板块出现较大的获利回吐。有色金属、煤矿和钢铁板块跌幅较小,这些提前进入调整的板块的再次启动,给市场以极大的想象空间。成交量上,两市继续维持在1500亿的总量,显示市场在出现一定财富效应后再次趋热,虽然下挫仍有相当的量能。

  热点板块仍将不断轮动

  (华泰证券)虽然周二市场各板块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跌幅,特别是近期一些热点板块的下跌打击了市场的信心,但是我们认为在政策频出的时刻,热点板块如创投、期货、基建、建材、交运、物流、3G、机械仍将出现不断的轮动。特别是经济刺激方案受益、燃油税受益等板块由于业绩提升不可能在短期内出现,我们认为将继续会有波段性的表现。

  从A股形态和主力操作上,A股反弹有继续的可能。虽然周二的走势给市场一定程度的打击,但是从A股大盘的形态上,目前是这轮熊市以来最好的,大盘已经稳定有效的突破60日均线,各项技术指标也趋向走强,尤其是大盘在2500点之下套牢盘的数量有限,在目前成交的水平上完全有能力克制套牢盘的反扑。加上临近年底,主力机构也将不得不面对年终排名的压力而不敢过分杀跌。因此,我们认为A股有逐步上行的空间。

  A股具备独立走稳的可能

  (华泰证券)从宏观经济和周边经济的角度观察,A股具备独立走稳的可能。我们认为A股具备和美股脱钩、独立走势的各种条件。原因在于:一、美股受美国实体经济下行的影响加上跌幅有限,下跌的空间非常巨大。二、我国政府对于经济的调控能力是西方国家所不具备的。三、我国经济依然是目前全球最具增长力的经济体,从整体看相对健康,且国内市场尚有巨大的空间尚未开发。四、A股调整幅度已经较为充分。从目前的情况看,中国经济根本的问题在于结构的失衡,但是该问题属于“慢性病”,并不会快速严重打击实体经济的健康,治疗也不可能一蹴而就。这一问题对于市场的影响是有限的。

  (金百灵投资 秦洪) A股能否继续反弹行情,笔者认为需要两个因素的佐证,一是能否扛住当前利淡消息有所增多的盘面压力,如小非减持信息的增多,如即将公布的2008年11月经济运行数据。如果近期A股市场仍然保持着相对蓄势的态势,上证指数在1950点上方获得支撑,那么,A股市场就有望延续反弹趋势。二是能否得到基金等机构资金的认同。周二调整之后,如果基金能够迅速启动,这就意味着基金展开了布局2009年的动作,那么市场走势或将乐观。另外,钢材等价格复苏或将对基金做多注入一定的底气,据来自商务部的数据显示,11月的最后一周,生产资料价格结束连续十九周下跌走势。国内钢材价格在11月的最后一周连续下跌后首次上涨,这表明经济信心正在逐步恢复。

  关注着基金重仓股动向

  (华泰证券)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要紧跟政策的走向,加强对政策的解读和分析。对于受经济刺激的板块,我们仍然建议投资者采取波段操作的方法,像建筑、工程机械、建材、重型卡车等板块将长期受益。第二,不可过分追涨,市场虽然处于底部但是并未摆脱弱势特性,重挫可能紧随着上行而来,因此操作要以谨慎为主。第三,可适当介入一些长线看好的或估值明显低估的个股。

  (金百灵投资 秦洪)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中仍可暂持股,同时思路略作改变可适量关注两类个股,一是ST股以及未股改的S股,目前ST股渐有活跃的趋势,短线有一定机会。二是基金重仓股,此类品种的活跃不仅仅意味着短线行情的乐观,而且还意味着短线的机会,所以,定要积极关注着基金重仓股的动向。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