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009年哪些牛股值得期待 分析师看好六只个股

2008年12月29日 09:59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国内宏观经济增速快速下滑、大小非、次贷危机引发的全球金融海啸……2008年的中国股市真可谓是多事之秋。在全球股市暴跌的背景下,上证综指从6124点转眼跌至最低1664点,众多投资者损失惨重。

  2008年即将过去,我们反倒有理由对2009年有所憧憬。为此本报联合信达证券分析师梁浩、联讯证券成都营业部杜明学,看看他们心中的牛年牛股是哪些!

  北斗星通(002151)

  该公司是国内首家专业从事卫星导航定位的上市公司,在测绘领域占有国产测绘设备OEM板卡90%以上的市场,在港口集装箱机械应用、北斗海洋渔业应用以及军事指挥控制领域均处于领先地位。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其增长速度高于平均增长水平。

  *ST双马(000935)

  该公司一家分厂位于都江堰,另一家位于江油,是最靠近地震灾区的水泥厂商,具有强烈的市场需求量,而自拉法基入主后双马开始进入高成长期,加上中央政府4万亿经济助推政策的春风,该公司股价在2009年将有所表现。

  天威保变(600550)

  该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电力设备变压器生产基地之一,另外,其也是国内惟一具备完整产业链结构的光伏企业,成长性相当突出。二级市场上,该股受空方打压有所回调,后市仍有空间。

  中国船舶(600150)

  该公司是我国船舶工业重点企业,大股东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是中央直接管理特大型企业集团,在世界造船集团中排名第二位,军船建造订单充足,行业竞争优势明显,业绩增长明显,控股股东承诺限售股锁定2年期不解禁。

  新华光(600184)

  该公司是全球重要的光学玻璃生产制造中心,是光电信息材料行业领军企业行业优势明显,具有很大的增长潜力。

  上海金陵(600621)

  该公司将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投资建设的240亩金陵现代产业园区位于上海浦东新区金桥开发区内,与即将落户迪斯尼的川沙镇仅一路之隔,川沙镇的搬迁企业很可能搬到金桥开发区内,该公司投资的金桥开发区也就将成为黄金宝地。(记者胡镪文燕庆)

  (上述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意见)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