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券商普遍看空年内收官行情 建议空仓告别2008

2008年12月29日 11:30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本周是2008年的最后一个交易周,仅剩下3个交易日。由于几天内将迎来132亿股的解禁潮,同时股指已经有效跌破60日均线,因此对于年内的收官之战,机构普遍不予乐观。多数机构认为,大盘本周即使出现反弹,力度也很有限,因此建议投资者以空仓方式告别不堪回首的2008年。

  调整趋势确立

  申银万国报告认为,上周沪指连续失守2000点、1900点重要整数关,市场疲态尽显,调整趋势已经确立,建议投资者轻仓为宜。

  报告认为,作为本轮反弹重要支撑位的60日均线连续失守4天,属于有效跌穿。同时市场短期均线全部掉头向下,而股指已低于上述位置5%左右,对后市形成强大阻力。若1838点失守,二次探底近在眼前。

  同时前期几只游资龙头品种太行水泥、界龙实业等都已形成清晰的圆弧顶形态,显示游资已经大部撤离,龙头股的衰败预示短炒行情临近结束。

  因此,虽然年末收官只剩最后3个交易日,但如果没有特别意外的消息的话,后市仍将振荡下跌、弱势探底。尤其是上周五两市成交萎缩到600亿元以下,而股指下半周的三根阴十字星又紧贴1838点颈线位,预示短线大盘向下突破的可能性很大。

  沪指考验1664点支撑

  光大证券报告认为,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寻底之路仍未结束,在没有进一步利好政策出台的情况下,市场将逐步回补1762~1782点的向上跳空缺口,1664点的支撑作用也将面临考验。

  报告指出,2008年最后几天将迎来132亿股的解禁潮,占12月解禁股总量的51.97%。其中,海通证券52家股东共计持有的20.69亿股限售股将上市流通,而这52家股东平均成本仅为1.44元/股,以上周五收盘价计算,已有5倍左右的获利。另外,长江证券和太平洋这两只券商股也将陆续迎来巨额解禁压力。光大认为,在2008年最后几个交易日里,市场有可能出现技术性的反抽,但走好条件尚不具备。

  远东证券也认为,目前市场并未结束低迷的状态,从趋势上看,大盘仍将延续探底格局。虽下周也有反弹可能,但对后市应采取谨慎观望的态度。

  部分分析师谨慎乐观

  尽管绝大多数券商报告看空2008年度收官行情,不过仍有部分券商分析师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信达证券刘景德即表示,沪指虽然跌破了12月1日的低点1838点,但是收盘还是站在1838点之上,尤其是上周五大盘并没有创新低,表明大盘下跌动力有所减弱。因此短线大盘有望出现反弹,只是反弹幅度取决于大盘蓝筹股的走势。

  西南证券张刚也表示,上周大盘站稳1838点附近,显示在前期底部获得支撑,本周限售股的忧虑逐步消除后,有望出现恢复性升势,只是由于存在元旦长假的原因,做多力量会较为有限,难有较大的涨幅。(记者 邹锦强)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