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创业板脚步渐近 创投概念个股逆势崛起

2008年12月30日 10:57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一直被大家所关注的创业板,近期终于有了最新的动态。昨日,有消息传出,证监会正在动员各派出机构做好随时推出创业板的准备工作,相关配套文件也基本成型。受益于该消息的影响,昨日创投概念的股票逆势崛起,在涨幅超5.58%的路桥建设(600263)带领下,有六成个股以红盘报收,整体上涨1.29%。

  自1998年有关推出创业板的想法提出以来已经风风雨雨走过11个年头了。自今年两会期间温家宝总理答记者问时表示适时推出创业板以来,创业板进程并未如预期之快。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曾表示今年上半年推出创业板,但创业板IPO管理办法4月份征求意见以来并无下文。直到年底在《关于当前金融促进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提出适时推出创业板。

  昨日创业板再度有新消息传出,据权威人士消息指出,证监会正在动员各派出机构做好随时推出创业板的准备工作,相关配套文件基本成型。并称,创业板的发审将由证监会公众公司监管部主导。业内人士表示,相对于之前的“适时推出创业板”,“随时推出创业板”的提法,似乎表明我们离创业板更近了。

  尽管市场普遍预期创业板的推出是大概率事件,但这并不代表创投股已是遍地黄金。据深圳创投界资深人士介绍,由于创业投资风险大,收益波动较大,因而创投公司业绩良莠不齐,对相关公司的业绩贡献也有很大差异,投资者要注意分辨。

  东方证券认为,投资机会上可以把握持有主要创投公司大比例股权的上市公司。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紫光股份、大众公用、综艺股份等。

  广州证券张广文也表示,“目前创投的上涨多是游资的短线炒作,难以持续,除非创投真的推出。”如果推出的话,投资者可以关注参股创投的公司、券商以及创新中小市值公司。 (记者 高菲)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