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热议明年股市走向:寻底反弹还是继续下跌?

2008年12月30日 13:48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上涨?微弱反弹?

    震荡?继续下跌?

  跨年度,更忐忑。股市在迷雾中前行,迷雾和迷雾不同。去年今日,渐入迷雾而不知,沉浸于6000点的亢奋,陶醉于“万点之旅”的遐想,今年梦醒才知迷航。今年今日,迷雾深处,我们急于寻找航向。经济不确定空前加剧,全球共此冰河。不管前路多迷茫,还是要去远方。结束上周的“2008年股市大盘点”,本版进入“前瞻2009”。我们无力拨开迷雾,但求为您守望。

  明年股市往哪条路上走,这是股民目前最关心的问题。各路机构竞相发表观点,本报梳理后发现,这些观点分为如下几类。

    众基金公司:

  最近,20多家基金公司发布年度策略报告。虽然经济有着诸多不确定因素,但政府保增长斩钉截铁,4亿投资改变市场对于宏观经济的预期,多数基金公司谨慎看好明年的A股市场。 未来将还有底部反复震荡和确认过程。但总体看自2009年开始,长期底部正在逐步显现。未来即使下跌过度,但也将是以更高的潜在超额收益作为补偿。

    券商研究所:

    年中寻底,下半年反弹

  对比20家券商的2009年度投资策略报告,6成机构预计,明年年中是最黑暗的时期,下半年有望迎来反弹,存在着结构性机会。

    中国社科院:

    微弱反弹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2009年《经济蓝皮书》分析认为,未来中国经济增长仍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股票市场的震荡有可能加剧。但是,从政策趋向来看,明年宏观政策将趋暖,此后一年内股市会开始微弱反弹,不过股市从谷底回升到繁荣景象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中金公司:

    继续下跌,明年不是底

  最近,以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为首的中金研究团队提出,“2009不是底,2010年才是底”。哈继铭认为,中国过去30年曾经经历过三次经济下滑,没有一次是短于3年的。目前中国经济面临的内外部挑战和困难,与当时相比可能更为严峻,现在出口依存度比那个时候高,出口产品的最大买家欧洲和美国经济衰退。这次挑战更大,调整至少是三年,有可能2010年才是底部。(记者 毕竟)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