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称A股独立行情可能延续 但背后暗藏风险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券商称A股独立行情可能延续 但背后暗藏风险
2009年01月16日 16:56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海通证券昨日称,A股近期的独立行情背后存在风险,因外围市场给予A股的估值压力在逐渐累积。

  “A股的独立上升行情和外围市场产生了明显的差异,这种上升的持续性有待考验。”海通证券称,最直接的衡量指标就是A-H溢价率和负溢价个股的数量。

  其指出,自新年以来A股的独立上升行情推升了A-H股的溢价率,使得该溢价率到达了36%水平。“虽然我们并不认为该溢价率水平即意味着A股的下跌,但是调整压力较前期有明显的增加了。”

  从A-H价格倒挂的个股数量来看,在8月末该溢价率到达10%以内低位的时候曾经有12只个股都已经出现了负溢价,集中在金融、建筑等板块;但是,在10月和11月的外围市场剧烈动荡的时间里,大面积负溢价的格局消失,最极端的时候曾经只有1只个股负溢价的情况;而在近期负溢价个股的数量又有明显的减少,到14日收盘为止只有3家。

  海通认为,从中国香港市场的运行状况来看,在大机构对于中资银行股的抛售压力下,A-H溢价率的上升趋势可能是未来一段时间将出现的。

  “这一信号提示我们的是,外围市场给予A股的估值压力在逐渐累积。”海通称,这种状况在短期内可能还会持续,A股的独立行情也有可能在某种情绪的支配下延续,但是背后潜藏的风险却是存在的、不容忽视。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