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荷兰最大金融集团ING获政府100亿欧元巨额注资

2008年10月21日 08:3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荷兰财政部19日宣布,政府将向国内最大金融集团荷兰国际集团(ING)注资100亿欧元(约合134亿美元),以强化其核心资产,抵御金融危机冲击。

  政府注资

  总部位于首都阿姆斯特丹的荷兰国际集团当天发表声明说,将以向政府出售无表决权优先股方式,获得100亿欧元援助资金。

  根据协议,政府将以每股10欧元(13.4美元)价格购买这种股票,年收益率将不低于8.5%。

  声明说,集团将把这笔资金的一半用于支持旗下银行业务,20亿欧元(26.8亿美元)用于旗下保险业,剩余30亿欧元(40.2亿美元)则用于降低集团的负债股权比率。

  作为支持荷兰国际集团的“条件”之一,政府将在集团监事会任命两名成员,掌握对重大投资和收入分配等决策的否决权。

  另外,协议规定,如果集团首席执行官米歇尔·蒂尔芒和其他高层管理人员被解雇,所得补偿金将不超过各自的固定年薪。

  “本质健康”

  荷兰副首相兼财政大臣沃特·博斯19日在荷兰央行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通过注资和任命代表,政府将成为集团大股东之一,但这并不意味荷兰国际集团深陷困境。

  “荷兰国际集团仍是一个健康的金融机构,”博斯说,“但当前市场状况难以预测、充满风险,向荷兰国际集团注入100亿欧元以强化其资产,是为它的利益。”

  他说,协议规定,荷兰国际集团可按每股15欧元(20.1美元)的价格随时回购出售给政府的股票,这表明集团希望政府“在金融风暴过后尽快退出”。

  荷兰政府本月初决定向“经营良好、本质健康”、但在金融危机中暂时遇到困难的荷兰金融机构提供总额为200亿欧元(268亿美元)的资金支持。荷兰国际集团成为首家“符合条件”并获得注资的金融机构。

  股价回升

  荷兰国际集团成立于1991年,由荷兰国民人寿保险公司和荷兰邮政银行集团合并而成。根据集团网站和2007财年统计数据,集团在全球有超过7500万客户和12.4万名全职雇员。

  受全球金融危机冲击,荷兰国际集团17日预计今年第三季度将亏损5亿欧元(6.7亿美元),为集团成立以来首次季度亏损。这一消息导致荷兰国际集团股票价格当天大幅跳水,收于每股7.34欧元(9.86美元),跌幅达创纪录的27%。

  20日,受政府注资消息影响,荷兰国际集团股票价格从低谷反弹。阿姆斯特丹股市开盘后几小时内,荷兰国际集团股价迅速上涨21%。(张代蕾)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