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巴罗佐:应对当前金融危机需进一步加强全球合作

2008年10月24日 04:50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10月23日下午,前来北京出席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来到国家行政学院,发表了以欧中关系及欧盟在重大国际问题上的立场为主要内容的演讲,就全球金融、经济问题及欧中关系向学院的师生阐述自己的见解。

  国家行政学院已为80多个国家培训了公务员,同时,与40多个国家、60多个公务员培训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近几年与欧盟合作开展的中欧公共管理项目是中欧在公共管理领域最大的合作项目,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巴罗佐对国家行政学院的地位和工作表示赞赏。

  巴罗佐在演讲中认为,应对当前的金融危机需要进一步加强全球合作,因为各国的联系日益紧密,合作能使公众对市场有信心。他说,中国经济稳健增长并与其他国家合作,为世界经济做出了十分重要的贡献,在世界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他强调世界既要开放,又要有游戏规则,全球化进程有机遇,也有风险。气候变化、能源安全、打击恐怖主义及跨国犯罪等均有全球性,需要全球携手解决。欧盟乐于承担责任,愿与中方合作。

  国家行政学院师生认真听讲,就政府在应对金融危机中的角色、欧盟的不断扩大对中欧关系的影响等问题与巴罗佐进行了交流。

  记者采访了正在国家行政学院学习的辽宁省副省长鲁昕以及其他学员,他们都表示巴罗佐的演讲十分精彩。山东省莱西市市长孙利国说,莱西市有13家欧盟投资的企业,希望中欧双方在处理贸易、技术壁垒上探索更灵活的办法,促进中欧关系向更深层次发展。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政府副秘书长马春芳期待中欧有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的交流合作。甘肃省贸易促进局副局长何静、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区长陈明都说,听了演讲很有自豪感,巴罗佐对中国的信心与期待,表明了中国在世界格局中的重要地位,由于国力的提升,中国在世界经济事务中的作用越来越大。(董洪亮)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