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政部长表示愿探讨周小川国际储备货币建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财政部长表示愿探讨周小川国际储备货币建议
2009年03月26日 0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6日,全国“两会”期间,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 中新社发 金立冬 摄


 

    当地时间3月14日下午,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英国西苏塞克斯郡闭幕。图为美国财长盖特纳在会后回答记者提问,介绍美方立场。 中新社发 李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央行行长周小川建议创造超主权储备货币

  外媒关注周小川文章:中国向美元主导地位发挑战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报道,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表示,他愿意就中国提出的建议进行探讨。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近日建议在国际储备中扩大“特别提款权”(SDR)用途。

  盖特纳向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表示,他还没有就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有关在国际储备中扩大“特别提款权”(SDR)用途的建议进行研究,但他表示:“对这个问题,我们持非常开放的态度。”

  他表示,扩大特别提款权的用途应被认为是一个“渐进”的步骤,而不是一个朝“全球货币联盟”迈进的步骤。特别提款权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支持的一种合成货币单位,代表了一篮子实际货币。

  随着有关“盖特纳愿意讨论特别提款权货币”的新闻不断出现在交易员的电脑上,美元兑欧元汇率下跌1.3%。盖特纳随后表示:“我认为美元仍是全球占主导地位的储备货币。”美元之后收复了大量跌幅。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