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准备启动500亿美元贸易融资计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世界银行准备启动500亿美元贸易融资计划
2009年04月14日 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4日电 虽然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本月早些时候承诺提供的1万多亿危机救援资金仍面临不少问题,但其中部分资金下月便将被用于促进发展中国家的贸易活动。

  世界银行(World Bank)计划在贸易融资方面提供500亿美元流动资金,参与该计划的公共或私营部门机构的数量正在迅速上升。到5月底时,世界银行将开始为新兴市场银行业提供资金。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消息,这项全球贸易流动性计划是G20提出的2500亿美元贸易融资计划的一部分,主要针对世界银行预计高达3,000亿美元的全球贸易融资缺口。但这些额外资金不大可能遏止预期中的贸易活动下滑态势。世界银行预计,今年全球贸易活动将下滑6.1%,为80年来最大降幅,但世界银行仍希望该计划能够帮助较为贫穷的国家。与金融危机相比,全球经济衰退对这些国家的伤害更大。

  因整个信贷市场冻结导致许多银行减少信贷发放,去年秋季贸易融资活动已迅速枯竭。为维持贸易活动,世界银行的最初措施是将其贸易担保计划规模扩大一倍,到去年年末时达到30亿美元;但担保规模仅上升了40%。

  新计划旨在通过两种方式提供流动性:直接向银行提供信贷额度或与银行成立流动资金池来促进贸易融资。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