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没有一个国家能以一己之力战胜金融危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温家宝:没有一个国家能以一己之力战胜金融危机
2009年04月18日 1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8日电 中国总理温家宝在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开幕会上作主旨演讲时表示,没有一个国家可以在国际金融危机中独善其身,没有一个国家能够以一己之力战胜这场危机。

  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今日上午举行开幕大会,温家宝发表了题为《增强信心、深化合作、实现共赢》的主旨演讲。

  温家宝在演讲中国说,在经济全球化条件下,世界各国的命运已紧紧联系在一起,没有一个国家可以在国际金融危机中独善其身,没有一个国家能够以一己之力战胜这场危机。亚洲是全球经济最具活力和潜力的地区之一。人口约占全球总人口的60%,经济总量、贸易总额约占全球的1/4和1/3。虽然各国国情不同,但维护国家主权、加快经济发展、弘扬公平正义、增进国民福祉的目标是相同的;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打击恐怖主义和跨国犯罪,遏制疫病蔓延、环境恶化等方面面临的挑战是相似的;深化双边多边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的意愿是一致的。

  温家宝表示,目前亚洲地区各种合作机制相继建立并取得积极成效,经济、科技、人才等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合作的基础日益牢固。有效应对这场金融危机,亚洲各国不仅要把本国的事情办好,而且要进一步加强合作,携手努力,同舟共济,推动亚洲共赢发展,成为世界经济复苏的重要引擎。(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